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竞赛项目聚力落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6日 08:52: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叶锋进)今年以来,一市镇以“破解难题、深化服务、党群聚力”为主题,强化工作举措,丰富载体平台,形成了“镇党委统筹、责任科室指导、部门单位帮扶、村级组织主导、党员群众参与”的竞赛格局。目前,该镇参赛的21个行政村都按进度完成竞赛项目,扎实推进“百村立功、百村竞赛”活动。

  落实“票决机制”,强化竞赛项目群众基础。该镇开展了“三三制”村情民意征集,通过“走村不漏户”、“住夜住心”、“聊天长廊”等,重点走访“三大类群体”。同时,各村按照“五议决策法”的程序,进行充分论证筛选竞赛项目,并由村级党组织制定项目实施可行性报告。最终,以党员、村民代表、部分群众代表票决的形式确定申报竞赛项目,增强竞赛项目落实的群众基础。

  充实“推进机制”,强化聚力落实措施。今年以来,该镇以“分领域”汇报机制、“分群体”培训机制和“一诺一服务”活动机制,不断细化分解竞赛项目,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对具体问题的帮扶指导。同时,在推出各竞赛领域分主题的菜单式培训基础上,加强小微权力36条的培训,切实加强依法推进项目。此外,党员干部通过公开承诺等活动,以“党员量身承诺服务卡”明确承诺事项、办结时限、办结效果,让党员的承诺落到实处,强化凝聚力,赛出群众满意、项目优良的竞赛成果。

  完善“考评机制”,强化竞赛结果运用。通过“一周一上报”、“一月一督查”、“一季一交流”、“半年一通报”、“年度一考核”,发挥联村干部、党代表、联片领导、镇纪委、领导小组、群众等各群体对竞赛项目的动态指导,并对竞赛中村干部的廉政风险进行防控。通过机制创新、完善考核督查、进度PK交流等措施,及“三色提示单”监测预警机制和结果运用导向的建立实施,推动了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县第一医院王晓英荣获浙江省“最...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
·大佳何“三张清单”全面深化环境...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
·我县“税银通”初显成效
·1-10月梅林街道主体经济增幅喜人
·我县试水“以电养热”打造“零燃...
·徐霞客大道靓丽景观带将向西延伸
·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六个月?假...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县职教中心8位学生实现“蓝天梦”
深甽公资交易中心3年节约资金886万元
公建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平安宁海”宣传年历送上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