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央视“快乐戏园”走进宁海深甽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6日 08:52: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王竹君)传承民俗文化,展示温泉深甽。昨日,“民间民俗·多彩浙江”中央电视台“快乐戏园”走进宁海深甽暨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宁海森林温泉景区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陈振华,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国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慧珍,县领导林坚、应亥宗、赵秀萍、邬汝跃等出席。

  自2007年以来,深甽镇以“十月半”传统庙会为契机,深挖内涵、推陈出新,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十月半”民俗文化节以山水之秀、文化之美、旅游之趣、户外之乐吸引广大群众尤其是年轻人的普遍参与,逐渐成为深甽镇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民俗、体现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和旅游名片,充分展示了深甽的资源优势和独特魅力。

  中央电视台文化走基层特别栏目《快乐戏园》正式拉开了节日的序幕。在著名主持人赵宝乐老师的带领下,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一出精彩的戏曲表演,现场掌声阵阵,欢呼不断。在接下来的半个月时间里,深甽“十月半”文化节将举办温泉小镇彩灯展、“平安法治”赶庙会、“黄手环”关爱老人公益活动、小百花下乡公益演出、宁绍台三地特色小吃美食展暨商品展销会、第二届山地马拉松赛等精彩活动,力图打造一个独具特色的乡镇节庆。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我县21所首批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授牌仪式和《品读深甽》图书首发式。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县第一医院王晓英荣获浙江省“最...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
·大佳何“三张清单”全面深化环境...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
·我县“税银通”初显成效
·1-10月梅林街道主体经济增幅喜人
·我县试水“以电养热”打造“零燃...
·徐霞客大道靓丽景观带将向西延伸
·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六个月?假...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县职教中心8位学生实现“蓝天梦”
深甽公资交易中心3年节约资金886万元
公建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平安宁海”宣传年历送上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