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巧用电厂余热 下岗燃煤锅炉
我县试水“以电养热”打造“零燃煤”生产区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6日 08:52: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国杰)昨日,记者进入国华宁海热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队员正紧张地忙碌着,争取早日完成宁波南部唯一的热电联产工程项目。该项目通过“以电养热”的全新模式,全面淘汰区域内21家企业的20余台燃煤锅炉,让“近零燃煤”在强蛟成为现实。

  由浙江国华宁海电厂与第三方环保节能企业“杭热热力”合作的热电项目,采用电厂余热为热源,通过建设发电机组二次换热系统,达到热源循环利用最优化。项目已于今年6月顺利开工,计划投入1亿元,于2016年供热。目前已投入资金6000万元,国华厂区内管网铺设已经基本完工,正着手进行临港公路沿线供热管道开挖及直埋管道焊接工程。

  “通过这种集中供热的形式,将更加有效地消耗电厂的余热,同时也会降低园区内企业单位产品的煤耗量。”项目负责人介绍说,试水实行的“以电养热”项目,将淘汰燃煤锅炉,彻底告别燃煤供热时代,让强蛟半岛所有企业达到燃煤“近零消耗”。据测算,此举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8万吨标煤。工程还配合目前国华正在进行的机组安装湿电除尘器改造工程,未来将实现超净值排放,热能全面循环利用,这是我县清洁能源唱响绿色新生活的又一新乐章。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县第一医院王晓英荣获浙江省“最...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
·大佳何“三张清单”全面深化环境...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
·我县“税银通”初显成效
·1-10月梅林街道主体经济增幅喜人
·我县试水“以电养热”打造“零燃...
·徐霞客大道靓丽景观带将向西延伸
·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六个月?假...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县职教中心8位学生实现“蓝天梦”
深甽公资交易中心3年节约资金886万元
公建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平安宁海”宣传年历送上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