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信息化之泉浸润课堂 互动教学带来新体验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6日 08:52: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家法)在昨日的星海小学三(2)班课堂中,徐静芬老师正在进行绘本《石头汤》的教学。与以往不同的是,课堂充满科技感,徐老师在交互智能平板上进行点击提出问题,同学们通过手中的平板电脑进行回答,将正确答案反馈给老师……这是平板电脑互动智慧课堂教学的画面首次在我县学校出现,是我县教育史上的一件新鲜事。

  这个带来教学新体验的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对学生来说,体验的是一场全新的视听盛宴,沉浸在轻松愉快、快乐好学的氛围中。近年来,星海小学一直致力于打造数字校园和科技校园,为全面开展智慧化互动教学,该校打破传统上课模式,实施电子书包和交互智能平板一体机互动教学,老师可以一边展示多媒体课件内容,一边在黑板上板书讲解,还可以用移动授课终端远程操控智能平板,将学生作业拍照上传到智能平板上点评,也能将实验过程拍摄并在上面直播。

  据介绍,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是我县新课程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星海小学作为宁波市课改样本学校,近年来进行的拓展性课程的开发和实施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当前全省上下新课程改革如火如荼之际,我县以该校为试点学校,继续尝试把智慧教育与课程改革结合起来,让这种互动式课堂教学、小组协作学习、学生个性化学习走入更多学生中间,让信息化之泉浸润智慧互动课堂。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县第一医院王晓英荣获浙江省“最...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
·大佳何“三张清单”全面深化环境...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
·我县“税银通”初显成效
·1-10月梅林街道主体经济增幅喜人
·我县试水“以电养热”打造“零燃...
·徐霞客大道靓丽景观带将向西延伸
·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六个月?假...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县职教中心8位学生实现“蓝天梦”
深甽公资交易中心3年节约资金886万元
公建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平安宁海”宣传年历送上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