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集邮知识进校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6日 09:17:4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 “邮票的构成要素有哪些?”“邮票、邮品的种类有哪些?”日前,宁海中学集邮选修课迎来了集邮文化进校园活动的首讲。

  县集邮协会副会长王洁民为学子们带来了一堂“我集邮,我快乐,我成长”知识课,从邮票的概念、构成要素和计量单位等方面,形象生动地让同学们全方位认识了“邮票”。今后,他和县集邮协会的其他成员们将陆续给宁中学子带去集邮选修课。

  宁海的集邮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左联”烈士柔石就是一位集邮爱好者,他的一本邮册至今仍保存在柔石故居内。早在1982年10月,我县就成立了集邮小组,1986年8月,宁海县集邮协会成立。该协会专题集邮研究组曾分别被浙江省集邮协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评为省级、全国集邮先进集体。我县的青少年集邮工作开展得比较早。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的艺术鉴赏力,扩大知识面,宁海中学近年来开展的特色课程中关于“地域文化”的新课程,以邮票为载体,让更多的青少年扩大视野,陶冶情操。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打造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课堂
·县第一医院王晓英荣获浙江省“最...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
·大佳何“三张清单”全面深化环境...
·一市镇“三位一体”长效机制推动...
·我县“税银通”初显成效
·1-10月梅林街道主体经济增幅喜人
·我县试水“以电养热”打造“零燃...
·徐霞客大道靓丽景观带将向西延伸
·酒驾一经查获一律拘役六个月?假...
  图片推荐: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深甽第八届“十月半”民俗文化节开幕
县职教中心8位学生实现“蓝天梦”
深甽公资交易中心3年节约资金886万元
公建中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平安宁海”宣传年历送上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