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拾金不昧更兼热心肠
——记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居民邬时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11月27日 08:33:59

  拾到钱包归还失主,邬时彩阿姨觉得这件事很平常,不过最后能找到失主让她很开心。

  事情还要从今年5月份说起。5月20日,吃完晚饭的邬时彩和朋友到潘天寿广场锻炼完后回家,走到广场南出口时,忽然看到地上有一只皮夹。打开发现皮夹里有不少现金,她试图在钱夹里找失主的联系方式,但没找到。于是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然后将钱包交给赶来的民警,又随民警去派出所记录当时的情况。据民警介绍,皮夹内有现金六千多元,一张银行卡,两张借条。由于银行对客户信息负有保密责任,银行卡的线索用不成,所以对于如何寻找失主,派出所民警也是一筹莫展。

  听到失主找不到,邬时彩心里总是不踏实,还几次托丈夫去社区打听,向派出所打听失主是否领回了钱包。一个星期后,跃龙派出所没有接到与这只钱包相关的报警,也没有人前来认领,受理此事的民警再次翻钱包,终于在隐蔽的地方找到了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凭此找到了失主苏先生。苏先生说,当时想着就算找到钱包,里面的钱肯定已经没有了,后来听说钱包里的东西一样也没少,还有点反应不过来。苏先生和妻子来宁海五六年了,做服装生意,原本打算用这笔钱去温州进货。钱包失而复得,苏先生对邬时彩感谢不已,一定要上门感谢。邬阿姨觉得没必要,最后拗不过苏先生的坚持,才让老伴到派出所碰个面。看到邬阿姨的老伴范老伯后,苏先生点出数张百元钞票要表谢意,被范老伯坚决拒绝。

  邬阿姨今年66岁,在社区是出了名的热心人,曾连续两年织了20套毛衣送给民工子弟学校的贫困学生,听说社区有家庭困难的孩子,她就掏出省吃俭用的一千块钱送去,说:“我小时候家境很差,受到好心人的帮助,现在有能力,也应该多去帮助他人。” (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
·敢叫“旧颜”换“新颜”
·餐厨垃圾污水“一口吞”
·县国税局扶持电商企业顺势发展
·越溪乡整治与绿化相结合深化农村...
·宁海县卫生健康服务学校昨挂牌
·我县城隍庙周边地块改造进展顺利
·县政府召开第四十九次常务会议
·我县“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初显...
·集邮知识进校园
  图片推荐:
“平安直通车”百村(社)行圆满收官
爱心薪火相传 文明志愿者公益行走进宁海
平安建设问卷调查访民意
主动服务促发展 精准发力惠企业
提升示范路形象
人大代表积极履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