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负重50斤 踩着30厘米的积雪徒步1个半小时8公里
深甽卫生院医生冒雪进山救病患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5日 08:55:22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柳叶刀

  “我们村里有个孩子发烧、咳嗽还腹泻,村子头一天就封道了,现在人出不来,医院能不能派个医生进村。”1月23日中午10点50分左右,深甽中心卫生院院长黄建朝接到电话,说深甽望海岗村有一个两岁孩子病了,急需医生进村诊治。

  正在单位值守的儿科副主任医师袁巍巍得知情况后,马上准备药品,提着大药箱奔赴望海岗村。“卫生院到马岙这一带车子还能开,到了马岙山脚下,我们的车子必须装上防滑链才能继续行驶。”袁巍巍说,车往前开了七八分钟到达望海岗山脚下时,碰到了正在清除积雪的深甽镇机关干部们,“雪下面都是冰,铲雪车根本没法开进去,袁医生,你还是回去吧。”此时,距离望海岗村还有8公里多的路程,洋洋洒洒的雪伴着呼啸的大风直往衣领里灌,袁巍巍提着50斤左右的大药箱,徒步前行。

  30厘米厚的积雪下面都是厚厚的冰,人走在上面稍不留神就会来个大趔趄。眼前的白,仿佛是一片无止境的幕布,伴着呼啸而来的北风,试图要吞噬这唯一移动的“坐标”,但这倔强的身影,却一直前行,前行……

  到达患病孩子家中时,已经是中午12点半多了,焦急等待的家长,看到眼前的“雪人”愣了会儿才回过神。“我家孩子昨天就开始发烧、腹泻,今天精神也不太对劲了。”顾不得掸落身上的积雪,袁巍巍立马打开药箱,拿出体温计给孩子量体温,不料,体温计因为天气太冷罢工了。凭着20多年的儿科从医经验,初步诊断为急性支气管炎。“这些药是化痰、降温的,每天定时给孩子服用。”留下药品并做好医嘱后,袁巍巍发现患病孩子的家中围了六七个人,原来他们都是得知袁医生进村的消息后,纷纷赶来看病的群众。村民的家,此时俨然成了一个临时诊室。这六七名村民看好病,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村还有个精神分裂症的病人正犯病,袁医生能不能上门去看看啊。”袁巍巍又马不停蹄地带着大药箱上门了。“他是感冒了,这两天家里人要留心照顾,天气太冷,别让他再跑出去了。”向病人家属交代清楚后,袁巍巍才在村民家中匆匆扒了一口饭,此时已经是下午4点了。

  昨天,望海岗的最低气温为零下12℃多,作为属地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袁巍巍和他的同事们一直留守在单位。“我刚跟患病孩子的家长通了电话,现在孩子情况已经稳定了,如果再晚一步,孩子很可能会转为肺炎,这样就麻烦了。”袁巍巍庆幸地对记者说道。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春运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赏雪遇险 民警解围
·县水务集团高效抢修御寒潮
·风雪中的一抹橙色
·前有北风后有雨 本周岂一个“冷”...
·深甽卫生院医生冒雪进山救病患
·双峰雪景
·喝杯姜茶暖暖身
·电力人心系山区老人
·银装素裹喜迎今年首场大雪
  图片推荐: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抗击寒潮 我们在一起
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来
宁海迎来今年第一场雪
双峰一夜白头 目前下雪模式持续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