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关键词:城市主题口号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凸显特色有内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6日 07:40:53

  记者潘旭婷章莉彭沐阳

  【代表委员名片】

  王玲芳:县人大代表西店镇中学高级教师

  胡国兴:县人大代表黄坛榧坑村党支部委员

  娄文斌:县政协委员宁海县山水驴友俱乐部负责人

  宁海开展城市主题口号征集活动,经过前期征集、座谈研讨以及公众投票,“人意山光自在宁海”从评审确定的10条城市主题口号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在此次“两会”上,城市主题口号也成了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城市主题口号

  是城市品位的体现

  王玲芳代表说,城市主题口号不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更是一个城市品位和内涵的体现。

  作为一名语文老师,王玲芳说,“人意山光自在宁海”前面四个字出自《徐霞客游记》开篇,人们一看到这四个字马上会联想到徐霞客和宁海的关系,脑海中呈现的是宁海优美的生态环境,非常到位;而“自在宁海”更多的是体现出居住在宁海的舒适度和幸福感,展现宁海是一座宜居宜业的品质之城。王玲芳代表说,“人意山光自在宁海”看似简单的八个字,读起来却朗朗上口,有利于传诵,也是对宁海品质的深层次展现。

  山光美景你我同行

  “生活在宁海能够感到自在、舒适,人与山色和谐共处,这是我对‘人意山光自在宁海’的体会。”胡国兴代表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对环境的保护。

  胡国兴说,“十二五”以来,黄坛镇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实效。开启“以绿治脏”新模式,成功创建了市级森林城镇。双峰国家森林公园保留着最原始的自然风光,不断吸引各地游客前来观光。美丽风景引领自在生活。去年,该镇建成了黄坛-西溪-双峰环线自行车步道,并成功承办了环全国自行车业余赛宁海站比赛,使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宁海之美。他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将生态环保作为一项关乎民生的重头戏,继续为保护宁海的山光美景献策出力。

  用实际行动营造“自在宁海”

  “‘人意山光自在宁海’这个口号首先让我想到的就是优美的环境和惬意的生活。”作为一名资深驴友和志愿者,娄文斌委员对宁海近年来的环境提升感触颇深。他表示,只有进一步美化和保护人居环境,才能更好地诠释“人意山光自在宁海”的真谛。

  娄文斌告诉记者,宁海有着独有的山川美景,休闲度假旅游产业依托自然生态环境也在不断发展,国家登山步道更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新宁海人前来游玩。“但是,仍然有一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登山、游玩的途中会看到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日常生活中也会出现浪费水资源等行为。”他认为,要想真正过上“自在”的生活,就需要加大对生态资源的保护和对自我环保意识的提高。要引导人们克服陋习,并积极倡导环境保护从个人、家庭、社会做起。“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自在宁海’。”娄文斌委员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宁海新闻网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跨越发展谋新篇 “两美”宁海展新姿
·县领导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主席团...
·2015年度道德模范“我身边最可敬...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表彰大会
·精诚之力促发展 务实之言为民生
·展现新作为 谋划新发展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今日开幕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团...
·宁海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精诚之力促发展 务实之言为民生
跨越发展谋新篇 “两美”宁海展新姿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春运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