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展现新作为 谋划新发展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6日 07:43:41

  记者胡盼攀

  昨日下午,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参加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开展分组审议,共谋应对挑战之策,同献推动发展之计。

  “工作务实,注重创新,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分组讨论审议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朴实、深刻,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尽心、尽力、尽责地履行职能,较好地完成了九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2015年,县政协围绕“五水共治”“四边三化”“八线八区”等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实效。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高屋建瓴地总结了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地安排了今年工作,为今年政协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在审议提案工作报告时,政协委员们普遍认为,提案工作以提高质量、增强实效、解决问题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政协履职水平。四次会议的提案内容丰富、调研深入,提案围绕中心,联系实际,许多建议意见被吸纳到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门工作中,为推动全面工作,促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加大提案办理成果落实的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界别活动月”、“六送下乡”、“八大优享”……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一个个生动的名词跃然纸上,让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热情更加高涨,就各自关心的政治、经济、民生等领域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妇联、教育、新闻社科组,委员们把目光投向了文化创意产业;在科协、农林、侨联组,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互联网+农业”电商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在经济、无党派人士组,委员们就城区交通治堵、“三车”整治工作、建筑业发展等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在审议中提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县九届政协的收官之年。作为政协委员,要按照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总体部署,力争协商能力有新提高,参政议政有新作为,积极反映各界群众的呼声,为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环卫除冰保畅通
·冰雪中的守护
·寒潮里的温暖
·红马甲战冰雪
·菜品供应充足 菜价略有上浮
·农业经济迎来新的增长点
·“人意山光 自在宁海”凸显特色有...
·用新内涵引领新发展
·县九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摘要)
·凝聚委员最大共识 助力“两美”宁...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春运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赏雪遇险 民警解围
扫雪清道保畅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