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冰雪中的守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6日 07:38: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陈梦倩) “这道路封了,我可怎么进去接孩子?”1月23日,在黄坛水库旁,一辆私家车停在水库路口,一位妇女焦急地四处张望,打着电话。这一情景正巧被公路局路政大队副大队长张建斌和他的同事看到。

  一打听,原来她的孩子在双峰澄深村的外婆家,现在孩子发着高烧急需送医。可是由于雪阻太大,路上结冰,入口已经封道,这位妈妈进不去,里面的人也出不来。但孩子的病不能耽搁,他们立即联系附近的扫雪车赶到这里。

  由扫雪车前方开路,张建斌决定带着这位心急如焚的妈妈进村接孩子。可是,此时大雪仍在下,积雪、冰冻造成地面非常湿滑,车辆通行还是不时遇到困阻。“来,大家下车,这点小麻烦难不倒我们公路人。”张建斌和随行的路政员下车除雪,他们挥动着洋镐、铁锹和扫把打通道路。这短短的3公里路,他们下车除雪五次,终于把路抢修通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凝聚委员最大共识 助力“两美”宁...
·发力供给侧 引领新常态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争创四好生态示...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春运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赏雪遇险 民警解围
·县水务集团高效抢修御寒潮
·风雪中的一抹橙色
·前有北风后有雨 本周岂一个“冷”...
·深甽卫生院医生冒雪进山救病患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春运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赏雪遇险 民警解围
扫雪清道保畅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