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新内涵引领新发展
——政协分组讨论呼唤宁海精神与时俱进 建议增加“和气”词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6日 07:36:48

  记者黄浓珍何莎莎

  “宁海精神是宁海这座城市的灵魂、旗帜和精神动力,在新时期应该有新的内涵。”在昨天的分组讨论上,县政协之友社理事苏小方说。在各个界别的讨论中,宁海精神词条成了委员热议的话题。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常态下,宁海精神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拓展其内涵,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

  苏小方说,宁海精神词条一定要有时代感,既要表现“过去时”、“现在时”,又要体现“将来时”,展现宁海的发展蓝图。因此,他建议把“三气”改为“四气”,即在“硬气、正气、大气”的基础上,加上“和气”。“家和万事兴”,一个城市也如同一个家庭,只有和气、和谐、和衷共济,心齐气顺了,才能使各项事业兴旺发展,才能推动整个城市文明前行,才能让“两美”宁海名副其实。

  “宁海精神的提炼要抓住宁海最鲜明、最突出的精神特质,易于口口相传。”县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原副主任应大松说,原来的宁海精神词条中,“硬气”、“正气”、“大气”并不是并列递进关系。我认为,“正气”是首要的、也是核心的,离开“正气”谈不上“硬气”跟“大气”。三者间,“正气”是把方向的,从大的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脊梁,如果离开了“正气”,也就不可能做到“大气”。如果没有“正气”,那“硬气”就容易硬过了头,变成了迂,所以“硬气”必须在“正气”的范畴之下,两者互相作用的结果就是“和气”,这样才能促进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地发展。

  蔡玲华委员则表示,“两美”宁海建设,关系每一个宁海人的幸福生活,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更需要有一种共同的精神支柱可以依仗,一种鼓舞人心的力量加以引领。让万千群众从内心深处认同和遵循,从而迸发出携手共进、共创美好的干劲。她认为,宁海如今的“三气”精神提炼太过于局限于几位名人的影响,从宣传引导角度而言,与和谐社会的创建关联并不明显。因此,蔡玲华建议是否可以将宁海人的“三气”精神改为“正气、大气、和气”,这样或许更能体现正能量,更有利于营造清正、宽容、团结的良好氛围,更能推进宁海各项事业的顺利开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凝聚委员最大共识 助力“两美”宁...
·发力供给侧 引领新常态
·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争创四好生态示...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春运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赏雪遇险 民警解围
·县水务集团高效抢修御寒潮
·风雪中的一抹橙色
·前有北风后有雨 本周岂一个“冷”...
·深甽卫生院医生冒雪进山救病患
  图片推荐: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心系发展献良策 情牵民生暖民心
抢修线路保供电
春运首日总体平稳有序
赏雪遇险 民警解围
扫雪清道保畅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