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参加人大第二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全面建设全国知名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 全面提升区域发展的竞争力带动力辐射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1月27日 07:44: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日下午,县委书记褚银良来到人大第二代表团,与来自跃龙街道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他强调,要以开放的视野,谋划城市发展,做好城市工作,全面建设全国知名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

  审议中,代表们争相发言,围绕特色小镇建设、小微企业扶持、湾区经济、城乡环境整治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十分活跃。褚银良边听边记,并不时与发言的代表交流意见和看法,认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可行性、可操作性强,希望大家认真履职,为宁海“十三五”发展献计献策。

  褚银良指出,要在“十三五”这个新起点上取得新突破,必须抓住城市这个“火车头”,全面提升区域发展的竞争力带动力辐射力。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城市工作已经成为中央、省、市的一个战略着力点,符合我县城市发展实际,关系宁海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我们必须深入研究城市运行规律,把握城市发展方向,推动宁海发展在新阶段跃上新高度。

  褚银良强调,做好城市工作,发展城市经济,必须集聚资源,系统谋划,合力推进。要谋定“大坐标”,将全面建设全国知名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浙江省美丽县城试点县、宁波南部中心城市,作为一项事关宁海全局和未来的战略目标指向。要构筑“大格局”,按照“双核联动,两湾并进、三区统筹”的发展目标,构建从空间布局到区域战略再到片区发展协调一体的区域联动融合新格局。要深化“大整治”,按照全域治理、全面提升、全景打造、全民共享的要求,放手发动群众,集合企业、商家、居民等各个层面的力量,握指成拳、聚沙成塔,合心合力建设美丽县城。要完善“大交通”,大力实施公路交通“三百”工程,着力推进沿海高速复线、宁波至宁海、宁海至台州城际铁路等重要交通设施建设,努力从交通末梢变成交通枢纽,将宁海打造成为宁波接轨温台地区的桥头堡、门户区。要建设“大平台”,加大供给侧改革,发挥各类城市综合体作用,让宁海人消费回归,让周边地区消费集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众创空间等新业态,整体提升服务业发展能级。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全面建设全国知名现代化生态型滨...
·加快“两湾”并进 推动协调发展
·放宽发展眼界 努力实现突破跨越发展
·县领导参观“十二五”成就展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统筹城乡发展 推进“两美”桥头胡...
·梦想照进现实 旧村改出新颜
·拥抱和美跃龙 领衔精彩生活
·跨越发展谋新篇 “两美”宁海展新姿
·县领导参加政协分组讨论
  图片推荐: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全面建设全国知名现代化生态型滨海城市
加快“两湾”并进 推动协调发展
放宽发展眼界 努力实现突破跨越发展
县领导参观“十二五”成就展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