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佳何返乡村民助力环境整治——
愿家乡一年比一年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2月19日 08:48: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通讯员王晓娜)春节余温未过,日前,大佳何镇43名返乡群众齐聚方孝孺公园,手持铁钳、麻袋、铁锹、锄头,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出门前,为家乡扫一次地,也算是我们这些游子为家乡发展尽一点力。”带队的王泽辉说。

  让他们萌生参与环境整治的念头来自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王乾峰是溪下王村的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告诉记者,放假回家时被村里的景象给震惊了:小别墅、水泥路、清澈河水、古韵桥廊,已然没有一丝原先的面貌。当时在朋友圈晒出照片,还获得了70多个赞。“那时是真心为自己的家乡感到自豪。”王乾峰说。因此一听说有环境整治活动,便立马加入到队伍中来。

  按照事先的安排,王泽辉兵分两路,抽调5人前往村支书处取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其余人按原计划,自溪下王村一路向东,寻寻觅觅,清理果皮纸屑、杂草淤泥。或三五成群铁锹挥舞铲除一个个垃圾小丘,更有人开着挖机“轰隆隆”地铲挖建筑垃圾。途中,王乾峰与同学经过桃花溪下段流域时,发现桥廊下有一处“五颜六色”的生活垃圾和5个鞭炮,更有牡蛎壳倾倒在岸边。两人立马爬下桃花溪,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徒手捡去垃圾,将其装入溪中漂浮的编织袋内。

  整治期间,大家看着家乡的绿水青山,禁不住拍起照片,晒到朋友圈。“希望家乡一年更比一年美。”王泽辉说。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节后医院门诊量猛增
·包汤包 迎元宵
·百姓自制花灯闹元宵
·为什么10万元我要全部负责?
·30年同窗再聚让我们牵着你走
·跃龙义务消防队节日值守保平安
·桑洲:春到小镇开工忙
·愿家乡一年比一年美
·深甽镇开展实干论坛暨第一书记汇...
·新春招商取得开门红 “慧谷”成功...
  图片推荐:
跃龙义务消防队节日值守保平安
30年同窗再聚让我们牵着你走
百姓自制花灯闹元宵
包汤包 迎元宵
节后医院门诊量猛增
让清溪水更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