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洲:春到小镇开工忙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2月19日 08:48: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铭怿) “这几天主要是准备采茶的工具和衣服。”昨日一早,记者来到桑洲镇屿东村种茶大户卢丙友的茶厂里,只见他正忙着修理机器、准备篮子、打扫仓库……与卢丙友一样,开春以来,桑洲镇各村都忙着准备茶叶采摘的前期工作。

  为了帮助茶农,桑洲镇茶叶联合支部为6个村300余户农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并针对部分党员和群众在茶叶管理方面缺少经验的情况,选派富有茶叶管理经验的干部5名到村进行专职指导,帮助协调产业链内外关系,形成了以党建带动茶叶经济的新局面。

  除了发展茶产业外,桑洲镇把目光锁定在了现代休闲旅游产业。一方面,将着力整合上峰寺、地陷湖、制高点、茶厂、高山茶园等资源,打造禅茶合一的“千亩茶木园”。并创新梯田种植作物,重点推进油菜花集中观赏区等项目建设,做到四季赏花,四季看花,切实打造“万山土梯田”。另一方面,结合清溪文史馆项目,将“灵秀滴水岩”,打造成为展示桑洲农耕文化、历史人文、革命教育、亲水戏水为一体的小型旅游综合体。

  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作为宁波市油菜花观赏基地的南岭村,这几天,村干部们与村民一起忙着搬砖填瓦,为建造村谷神广场尽一份力。该村党支部书记章正满告诉记者,作为进入屿南山岗上的第一个村,他们今年将打造好谷神广场,做好南山古村修复工作,全力发展特色民宿经济。

  而对处于屿南山岗尾巴的里山季村来说,春天是个播种的季节。2月16日清晨,天气晴好,该村20多名村民拿着锄头,陆陆续续地来到里山季村格桑花种植基地,耕耘土地。格桑花种植项目是该村搞活旅游经济迈出的第一步,种植面积约为100亩,3月份播种,6月份开花。

  “村民们都想看看格桑花漫山遍野盛开的样子,希望这花能给村民们带来财富。”里山季村党支部书记季茂相握着锄头开心地说道,他们以格桑花为观赏中心,用花将整片屿南山岗连成一体,让其形成一路花香的美丽画面。“我们还要培养辣木和种植彩色水稻,进一步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到时等花开了,就能把游客留下来。”

  春到桑洲开工忙。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该镇万余名党员、群众正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努力地打造着农旅开发的新局面,开辟出一条又一条的致富山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节后医院门诊量猛增
·包汤包 迎元宵
·百姓自制花灯闹元宵
·为什么10万元我要全部负责?
·30年同窗再聚让我们牵着你走
·跃龙义务消防队节日值守保平安
·桑洲:春到小镇开工忙
·愿家乡一年比一年美
·深甽镇开展实干论坛暨第一书记汇...
·新春招商取得开门红 “慧谷”成功...
  图片推荐:
跃龙义务消防队节日值守保平安
30年同窗再聚让我们牵着你走
百姓自制花灯闹元宵
包汤包 迎元宵
节后医院门诊量猛增
让清溪水更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