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三村庄通过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验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1日 09:35:32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罗安艳)记者昨日从县住建局了解到,省美丽宜居村镇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日前组织11个组对全省169个试点村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各督查组在全省共验收通过示范村163个,其中包括我县的胡陈乡西翁村、桑洲镇团结村和茶院乡许家山村。

  据了解,自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各地紧紧围绕示范村建设工作要点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抓建设契机,结合“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不断开展宣传教育,加大建设村庄力度,切实改善村庄环境,提高生产生活质量,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的总体建设步伐。其中,桥头胡街道双林村、胡陈乡西翁村、桑洲镇团结村和茶院乡许家山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尤为突出。胡陈乡西翁村对村环境整治工作尤其重视,村干部多次开会讨论对策,针对空宅基地、荒地杂草丛生的问题,制定由村集体统一清理,覆土种植花卉蔬菜等对策;针对村里的鸡鸭棚、狗舍、杂物棚等,实行限期拆除。此外,指定专人定期清理村庄河道、每日清扫路面。同时组建了由村委和普通村民组成的村环境卫生监督小组,每周对环境卫生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通报,实行村党员干部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划片包干管理的方法,通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长效保洁机制建设等,极大地提升了村容环境,优化了村庄环境和人居环境,和谐美丽村庄建设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全县共4个村通过省级考核验收,列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的村庄共16个,为我县农村品质提升发挥了示范作用。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日报】“党群同心圆”连接...
·【浙江日报】小山村来了洋助理
·【宁波日报】西店镇把成校办进每...
·看,春天来了
·爱耳宣传进学校
·警惕:久咳不愈成变异性哮喘
·梦游咬断手筋?医生:是病,得治!
·全乡心系走失老人19小时后平安找回
·宁海为百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圆梦
·“只要我还能走得动,就不会停下...
  图片推荐:
小山村来了洋助理
中天家居实现“开门红”
爱耳宣传进学校
看,春天来了
搭学习平台 做好生殖健康服务
积小安为大安 共创平安宁海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