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凝心聚力抓发展 共建美丽新宁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4日 09:19:16

  (本报评论员)春潮涌动时,扬帆风正劲。正是初春时节,连日来,县委书记褚银良一行,深入梅林、深甽、西店、岔路、越溪等地,走村入户,蹲点调研,为干部群众鼓干劲、拓思路、谋发展,激励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强基础、聚精会神抓发展,同心协力建设美丽新宁海。

  经过“十二五”期间的努力拼搏,我县认真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积极探索实施农村基层治理新模式,既保持了经济增长中高速的良好势头,又推动了美丽乡村的蓬勃发展,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先后荣获国家生态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国家园林县城、省美丽县城建设试点县等一系列荣誉,为我县广大农村的发展积蓄了前所未有的优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同时也激活了进一步发展的内生动力。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县委全会提出要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开拓“两美”宁海建设新境界,县“两会”提出了我县“十三五”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宁海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现实基础,激发农村活力,补齐短板、加快发展,这是个重要课题。

  要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充分发挥我县青山绿水的良好生态优势,把美丽乡村建设好,更要经营好,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美丽乡村的基础在环境,环境整治必须先行,既要攻坚环境整治难点,更要群众参与,落实长效机制。要挖掘各地的特色,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加快特色小镇发展,加大山谷经济、民宿经济以及各类休闲经济等发展,做靓特色,打造精品。要串点成线,把一个个美丽村庄建设成为精品线上的一颗颗明珠。

  要加快区域协同发展,“西进”是我县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块相对“短板”。岔路、前童、桑洲等西部地区要立足“绿水青山”,积极谋发展,拓展新思路,做足做好山水文章,加快发展绿色产业,着力打造“西进”核心发动机,全方位提升发展水平。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关键在基层。要牢牢把握基层基础这个重点,坚决把基层基础这块基石夯实打牢。各地要大力实施“第一书记”驻村、“四位一体”基层治理等好经验好做法,探索基层治理新方式新举措,把基层“堡垒”巩固好,为农村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核心带头作用,在困难面前、在难点面前,基层党员干部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闯出一条大道、干出一片天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带领广大群众,共建“两美”宁海。各地要拿出敢担当、有作为的勇气,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出实招、硬招,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不罢休,为推进“两美”宁海建设、加快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深入学习2016年《中央1号文件》
·谁是最美宁海体育人 网络投票你...
·专项整治为投资理财市场正本清源
·凝心聚力抓发展 共建美丽新宁海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象山港 海洋环境...
·我县举行第二届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
·抢抓机遇 整合资源 全力加速推进...
·我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绿水青山扬春风
·褚银良驻村调研系列之二:做大做...
  图片推荐:
扮靓盛宁线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全国爱耳日关注儿童听力健康
趣味运动迎“三八”
创建“红旗党支部”加强民兵党组织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