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投资理财陷阱多 鱼龙混杂需谨慎
专项整治为投资理财市场正本清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4日 09:19:16

  投资理财的广告多如牛毛,如何辨识其中的风险?哪些说辞和暗示可能潜藏着让市民中招的“馅阱”?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投资理财类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次)56次,检查广告数90余条,自行拆除8条,立案查处1件。

  本次整治重点为县域内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媒体(包括电子邮件、QQ、微信等)以及户外广告牌、印刷品(包括DM)、电子显示屏、移动TV等载体发布的非法投资理财类广告。整治内容包括以投资咨询、贷款中介、资金周转、信用担保、典当名义发布的涉及信用贷款、低息或者无息贷款广告;以代客理财、委托理财等名义发布的涉及承诺保底、快速回报、无风险、高收益内容的理财广告和以销售房地产、产权式商铺名义发布的涉及返本销售、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内容的地产广告等。针对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融资类广告内容,该局一律依法查处,并将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警示和引导投资者自觉远离非法投资理财项目。

  近年来,各种创新性投资理财产品和服务层出不穷,欺骗和误导投资者的理财广告也时有发现。如果有人向你推介“银行理财”、“银行存款”,却承诺收益比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存款利率高出几倍,这个时候一定要警惕,极有可能是诱饵。切莫急于作出投资决定,去抢购所谓有限的“额度”,应当先拨打该银行统一的客户服务电话进行核实。另外,网上还出现不少号称可以提供“零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公司。据悉,这类网站的主要投资模式为“天天返利”,有些网站在搜索引擎和各大论坛有强大的“水军”和广告替他们美言,有些则是靠初期的兑现承诺,让投资人口口相传,吸引亲友加入,甚至引进“传销”模式,大力发展下线。一旦规模做大,钱赚得差不多了,就会把网站关门大吉。据悉,这些骗子网站70%以上的服务器都设置在境外,没有经过我国工信部的ICP备案,因此追讨损失也十分困难。广大网民在遇到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时,应先冷静辨别信息真假。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有着明确监管部门和要求的银行理财产品,市民投资时也需明白,预期年化收益率和测算的投资回报,也并不等于到期后实际到手的收益。(记者叶子通讯员吴蓓)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深入学习2016年《中央1号文件》
·谁是最美宁海体育人 网络投票你...
·专项整治为投资理财市场正本清源
·凝心聚力抓发展 共建美丽新宁海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象山港 海洋环境...
·我县举行第二届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
·抢抓机遇 整合资源 全力加速推进...
·我县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绿水青山扬春风
·褚银良驻村调研系列之二:做大做...
  图片推荐:
扮靓盛宁线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全国爱耳日关注儿童听力健康
趣味运动迎“三八”
创建“红旗党支部”加强民兵党组织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