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正文
     高级检索
 
生命在于运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4日 10:08:59

  肩周炎频繁光顾,痛定思痛之后,决定打羽毛球进行物理治疗。

  兴致勃勃买来球拍、运动鞋,并拉来小子陪练。但没打几次,终偃旗息鼓。虽然我一口认定是小子没有兴趣陪练,事实上还是本人“惰性”使然:反正肩周炎好像没那么痛了!两天打鱼五天晒网也是可行的。

  正暗自庆幸肩周炎没犯之时,没料想又一个炸弹已悄悄逼近:跳上体重机,我竟然超过了100斤的大关。人到中年最怕什么:发福发胖!在如此严峻的形势逼迫之下,又想出个点子,不是流行微信运动吗?自己独运动枯燥,加入微信运动大家庭,有了大家的鼓励和运动标杆的引领,总能让我有所领悟,在运动的路上越走越远吧?

  于是戴上小米手环,并给自己定下每天5000步的目标。但事实证明,我终是一名行动的矮子。每天看着微信小米运动排行榜,但明显落后的名次丝毫没有激起我的任何斗志,不管别人点赞不点赞,标杆是否已跃上两万步,依然我行我素、消极应对。有时肩周炎痛得实在无法忍受,也是交给“肩肩乐”应对,并把一套工作太忙太累不能锻炼的歪理说得头头是道,让自己心服口服,然后和自己的懒惰握手言欢。

  有时,小子看着我小米运动上的步数,也曾提醒督促,但母后大人也只是这边点头认同那边却继续窝在沙发上。小子会边叹气边解下我的小米手环,到小区里奔跑几圈,当作我的运动成绩。用他的话说:妈妈,我们不当第一,但前十总要进的吧!(这是我对他学习的要求,他原封不动地还给了母后大人。)

  想想事态严重,为保持母后大人“说到做到”的光辉形象,有时也会偷偷在洗衣服时戴上小米,充当运动的步数。但当小子例行检查时,心里还是虚的:万一被小子发现,其实我是作假了呢?

  但每次都是这边反省,那边又马上找到万种借口和自己的作弊进行和解:我每天要6:20起床,给小子准备早餐,365天,虽然不是天天如此,但在小子上学期间总是天天如此吧。对于如此勤劳持家的妈妈,是不是就可以不把单一的锻炼作为重要的一项硬性的生活指标呢?有了如此冠冕堂皇的理由,小米手环跟着我洗衣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当小子晚上再例行检查我的运动步数时,我已经能面对七八千的步数脸不红心不跳了。

  偷懒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体重一斤斤上升,以致小子的新年首要愿望是希望妈妈瘦一点,竟然把他最爱的必胜客都排在了第二。

  多么痛的领悟!再次痛定思痛,重新给自己制定运动方案:有人喜欢晨练,有人喜欢夜跑,对于我这种早晨晚上需要围绕孩子转的妈妈来说,都不适合,反而适得其反,达不到运动健身的效果。必须以见缝插针的节奏来实现自己的运动目标。何为见缝插针?能站不坐,能走不开车。站着时最好也要“左右摇摆”,不能站如一棵松。这样才能保持运动的频次与密度,最终达到自己的运动目标。比如,早晨送小子上学后,先运动个1000步,中午饭后,可以在办公室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也会有1000步……总之,积少成多,总能与朋友圈中的“运动标杆”越走越近,终有一天不再以仰望的姿态和他们保持鸿沟式的差距。

  大半个月下来,果然小有成效,前十也会偶尔位列其中,但步数和单位一步行健将相比,也还是只有点赞的份。这位同事是典型的“晨型人”,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绕城快走,风雨无阻,人过四十,依然保持一张不老的“童颜”。正践行冰心她老人家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细雨。”

  是的,没有谁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别人眼中的辉煌都是由暗中的“劳其筋骨”堆积而成的。这个新春,决定从“劳其筋骨”中启程……(叶子)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服务清单:让事业单位回归公共服...
·为捞钱骗发小老父30余万
·汽车教练成大盗
·行道树杂物缠身盼“松绑”
·朋友圈传闻尘埃落定 微信已进入收...
·我县深入学习2016年《中央1号文件》
·谁是最美宁海体育人 网络投票你...
·专项整治为投资理财市场正本清源
·凝心聚力抓发展 共建美丽新宁海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象山港 海洋环境...
  图片推荐:
扮靓盛宁线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
全国爱耳日关注儿童听力健康
趣味运动迎“三八”
创建“红旗党支部”加强民兵党组织建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