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有观众,有舞台,有回响”
——大佳何村民间文化俱乐部演出精彩纷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7日 09:41:21

  在大佳何镇,提起何才良老师和他组织的村民间文化俱乐部,人人都要点个赞。自2014年12月凭借一场《狐狸叫》的舞蹈迅速蹿红以后,该俱乐部一下子“火”了起来,多次参加省级文化汇演,反响很不错。大佳何村每逢重要的节庆活动,在文化礼堂或休闲公园内,都会看到队员们紧张排练的身影。

  昨日,记者在排练现场见到了正在忙碌的何才良老师。满头白发,干劲十足是我见到何老师的第一印象。据何老师介绍,大佳何村民间文化俱乐部2014年底正式挂牌成立,之前已经运行了5年。一开始,主要是村子里喜欢吹拉弹唱的老人和爱好表演的一些人聚在一起自娱自乐,后来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进来。纯粹因为自己喜欢,就自费买了一些锣鼓、笛子等表演的道具,组织爱好者们同台演出,在村里村外的名气渐渐大起来,队伍由原来的2支增加到现在的5支,有腰鼓队、舞蹈队、洋号队、越剧队、十番锣鼓队,观众也越来越多。

  最让何老师担心的事儿,还是俱乐部运营的经费问题。因队员都是义务演出,没什么收入,所以有时候队员家里有事无法正常参演也在所难免。有些演出节目就得舍弃,重新排练;有时候俱乐部成员的家人不太支持,何老师不得不跑好几趟去做思想工作,好在最终家人都给予了支持。

  “何老师他们表演得很精彩,必须点赞啊!”大佳何村的小何对记者说,“他们虽然都已六七十岁,可浑身上下充满了活力,看了他们的演出深受感染。”何才良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的演出现在是场场爆满,虽然没有到一票难求的地步,但是有舞台,有观众,有回响,大家表演得越来越带劲,节目也越来越精彩。(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王晓娜)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小一面红锦旗 浓浓一片医患情
·防火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入春“一波三折”本周降温达10℃...
·我县一爱心企业家为桑洲患病爷孙...
·移动的“黄马甲”
·“充话费送手机” 是馅饼还是陷阱?
·“有观众,有舞台,有回响”
·“灯人”杨小委的文化寻根路
·“利剑”出鞘护“舌尖安全”
·突击督查农村环境整治
  图片推荐:
快乐迎三八 巾帼展风采
专家指导高压水泵消防操作演练
喜迎三八节 巾帼显风采
浦西社区办公楼完成招标
扮靓盛宁线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