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充话费送手机” 是馅饼还是陷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7日 09:41:21

  “当时只告诉我充100元话费送一个手机,其他的什么都没有跟我说,现在每月扣钱,还要扣两年。”近日,梅林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一位老人的投诉,反映一手机店推出的“充100元话费送一个手机”活动,他签订协议后却发现问题大了,每月要收取39元的保底消费。

  梅林市场监督管理所接案后,立即赶到该手机店进行调解处理。据了解,该手机店为回馈老客户,推出了充话费送手机活动,协议上明确规定,需另外购买新号码,保底消费每月39元,协议时间为两年。销售人员称当时接待老人的时候,已详细向老人介绍活动的内容,老人也表示同意,但老人却说销售人员没说清楚,双方各执一词。

  经过工作人员细致调查,销售员终于承认一开始确实只是说送手机,并未跟老人详细说明后续条款,解释也不够清楚。而老人也表示当时没有看仔细就签了协议,自己也有责任。但协议已签无法更改,经双方协商后,店方同意赠送老人一个移动电源。

  近年来,类似这样充话费送手机活动的售后纠纷越来越多,特别是老年人,往往糊里糊涂就签订了协议。类似的案例还有,说是充1300元话费就送平板电脑,所充话费还可按月返还,实际上,赠送的平板电脑做工粗糙,存在诸多质量问题,连活动中提及的话费返充也有前提条件,要每月保底消费98元,分48个月返还。现场促销人员多以某通信公司的名义,而且在宣传时一味强调充话费可送手机、送平板电脑、返话费、送港澳旅行券等,却并不告知有保底消费、分几年返充及退网扣违约金等附加条件。好多投诉人提到,在现场,促销人员通过各种方式让他们在协议或合同上签字,至于具体合同条款却不让细看,甚至有不少消费者是在付费之后才拿到合同,一细看才发现有限制及违约赔偿等条款。个别现场还存在销售人员在推销过程中强制消费者购买,不买不让走的情况。

  在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面对此类路演推销活动,务必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多了解情况,防止被忽悠。现在大街上各种促销、满送活动比比皆是,要搞清楚是移动、电信、联通等正规公司的路演活动,还是山寨公司在冒名顶替,误导欺骗消费者;

  二要多问、多看、不轻信。不要被路演推销者口头承诺的优惠所迷惑,优惠和让利都要在协议或合同中体现。平板电脑、手机等赠品,也要了解其质量和售后服务情况,有凭有据,才能避免事后不必要的麻烦;

  三要尽量到移动、电信、联通营业厅办理相关业务。一般情况下,如果是路演推销的优惠,在营业网点也能享受。在参加此类活动时,一定要看清楚活动的全部条款,不要因为感觉占便宜了,就随意与活动方签署协议。(记者叶子通讯员胡佳榴)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小一面红锦旗 浓浓一片医患情
·防火演练提高实战能力
·入春“一波三折”本周降温达10℃...
·我县一爱心企业家为桑洲患病爷孙...
·移动的“黄马甲”
·“充话费送手机” 是馅饼还是陷阱?
·“有观众,有舞台,有回响”
·“灯人”杨小委的文化寻根路
·“利剑”出鞘护“舌尖安全”
·突击督查农村环境整治
  图片推荐:
快乐迎三八 巾帼展风采
专家指导高压水泵消防操作演练
喜迎三八节 巾帼显风采
浦西社区办公楼完成招标
扮靓盛宁线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