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移动的“黄马甲”
——走近示范路非机动车管理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07日 09:36:42

  “小伙子,摩托车不能停放在这里。”“这个是谁的自行车,我给移到边上了。”……近日,在我县中山路、中大街、兴宁南路、桃源南路四条示范道路的两侧,你会见到一些身着“黄马甲”的新面孔,他们沿着道路不停地巡查,对非机动车道的车辆停放进行规整,使之整齐有序。这些新面孔就是我县新增示范路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员。

  记者在兴宁南路看到了一边吹哨,一边劝说的“黄马甲”丁从太师傅。丁师傅是宁海县汉陆公司的职工,今年51岁。几个月来,他的主要职责就是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5点负责兴宁南路非机动车停放的管理工作。

  于2015年10月份成立的宁海汉陆公司,主要负责我县中山路、中大街、兴宁南路、桃源南路四条示范路非机动车的整治工作,以达到示范路段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文明停放”的效果。目前共有40名流动执勤的“黄马甲”职工。“一开始工作比较难开展,因为大家都已习惯把自行车或电动车停在路边。”丁师傅指着这条路对记者说,“大家习以为常,一时之间很难改变。”有时候200到300多斤的摩托车停在马路上,上了锁,他们几个执勤人员只能合力抬到路边。

  每逢节假日,乱占道乱停车现象更甚,他们一趟趟地巡逻,一次次地吹哨,一个个地劝说,一辆车一辆车地整治。元宵节那天丁师傅用手机测量了下自己上午的活动里程数,为18公里。

  在一家童装店门口,只见一位骑电动车的大姐自觉地将车停靠在了最里面。“以前我也会图省事停在外面”,大姐略显难为情地说,“可现在看着年纪比我们还大的人一辆辆地挪车,很过意不去,对我个人来说也费不了多少事。”汉陆公司的示范路段负责人林明达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市民们的配合度越来越高。加上侧石道口也改造了,有了斜坡,可以轻松地将车提上去靠在路边。现在市民规范停车的自觉性有了很大的提高。(见习记者颜燕燕通讯员叶海荣)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利剑”出鞘护“舌尖安全”
·突击督查农村环境整治
·着力推进绩效党建示范点建设
·卫生监督部门严打非法行医
·县公建中心狠抓在建项目安全隐患...
·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2
·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1
·西店镇:均衡教育跑出“加速度”
·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我县开展春季爱国卫生活动
  图片推荐:
快乐迎三八 巾帼展风采
专家指导高压水泵消防操作演练
喜迎三八节 巾帼显风采
浦西社区办公楼完成招标
扮靓盛宁线
越溪扎实开展兵役登记工作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