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荒废水塘成“秘密基地” 家长、各部门应多留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18日 08:35:46

  见习记者潘璐璐

  天气转暖,不少孩子会去水塘边捉蝌蚪、钓龙虾,而这些常年荒废的水塘,往往埋伏着危险。就此,网友“将心比心”发帖,以城区三个无人看管的水塘为例,提醒市民留心身边的安全隐患,及时反映并消除。

  记者走访

  三个水塘水质浑浊无人看管

  根据“将心比心”提供的线索,记者一一进行走访。桃源街道隔水洋村的东侧,有一个500平方米大小的水塘,中间一条黄泥小道将水塘分成南北两个,水质浑浊不清。水塘周边种满蔬菜,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塘中心沉着一把废弃沙发,漂浮着塑料包装袋等,记者拿竹竿试了试水深,最深处起码有一米。

  宁海国际会展中心南侧的围墙里,是一片荒地,从西侧的小门可以进去。里面除了堆砌的石块和泥地外,也有一个水塘,约60平方米大小,水里有许多蝌蚪和龙虾。水塘周围是高出水面1—2米的泥地,也种满了蔬菜。近期的雨水让泥地有点松软,踩上去让人不免有点担心。

  跃龙街道大桥李村公共厕所后,有一个挖空的地基,与地面高度差1米左右,面积约300平方米,已抽掉大部分水,剩余水量高度约15厘米。水塘里已造好四个水泥塔,插着钢筋,水里有塑料废弃物、枯树枝,俨然一个垃圾场。

  市民感受

  水塘应填埋或筑起围栏

  市民陈先生居住在隔水洋村已经三年了,他家距离水塘约30米。他说,这个水塘在他来之前就在了,到了夏天,的确有孩子在水塘附近玩耍,但就他所知还没有发生过意外。“这水塘荒废着也没有什么用处,能填了更好,减少危险。”陈先生说,如果不能填,也建议把水抽干。

  会展中心南侧的水塘边,记者遇到一位市民在围墙里遛狗,原来在围墙的南侧,还有一个人工砸开的小门。“寒假里有孩子溜进来玩,放鞭炮,还说这是他们的‘秘密基地’。”该市民称,水塘里有蝌蚪,孩子会三五成群进来捉蝌蚪。

  在大桥李村,一位路过水塘的阿姨告诉记者,这地基荒废了好几年,一直没造房子。“现在水没多少,之前都快满到地上了,一下雨更严重,还很臭。”因为水脏,不太有孩子来这地方玩,家长们也都不准孩子靠近这个“地雷”。

  部门回应

  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帖子发布两天后,各水塘归属人、管理部门均给出了回复。抽水、填埋、立警示牌、筑围栏,在最短时间内,做好临时安全措施。根据回复内容,记者再一次走访进行验证。

  隔水洋村的水塘边,村干部已经设立两块警示牌,在水塘周遭围上围栏,并安排巡逻人员看守,下一步,他们将与地基户主协商,对水塘进行填埋。会展中心南侧的水塘面积只有60平方米,隔水洋村联村干部已安排人员进行填埋,这块荒地也将在近期动工建房。大桥李村的水塘还未填平,但相关地基户主说,水塘将在近期填平并动工建房。

  对于此类潜在的安全隐患,各部门表示,将尽快安排排查。同时,应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市民遇到类似安全隐患,可向相关部门反映。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少儿国学大热
·向家暴说不
·3月20日 县气象台免费对外开放
·荒废水塘成“秘密基地” 家长、各...
·71岁的她告诉你怎样优雅地老去
·应急分队消防演习
·春季儿童哮喘重在预防
·今年起国有林场天然林停止商业性...
·八面来风
·跃龙综合市场创建省级放心市场
  图片推荐:
县人大代表进社区听民意
应急分队消防演习
71岁的她告诉你怎样优雅地老去
少儿国学大热
荒废水塘成“秘密基地” 家长、各部门应多留心
向家暴说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