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获第二届宁波“3315计划”海外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
治疗晚期肿瘤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落户我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21日 08:30: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通讯员叶丹丹) 3月17日—18日,哈佛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赵景博士和获诺贝尔奖提名的生物化学与分子药理学教授托马斯·罗伯茨一行来我县实地考察,并办理治疗晚期肿瘤的小分子创新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的相关落户手续。副县长陈陵际陪同。

  据了解,治疗晚期肿瘤的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是由赵景博士项目团队和中国工程院丁健院士合力研发推进,由县委人才办、宁海生物产业园和经济开发区共同招引,目前获得了第二届宁波“3315计划”海外(圣地亚哥)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重点研发晚期肿瘤小分子创新药物,主要为新型三代抗肺癌新药共价结合EGFR抑制剂和一代晚期三阴性乳腺癌新药靶向MELK新型抑制剂。

  此外,该项目将借力哈佛医学院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国际领先的肿瘤药物研究专业及知识产权,依托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丰富的新药研发经验及互补的评价技能系统,利用宁波生物产业园综合资源优势和管理服务体系,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抗癌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平台。目前,宁波生物产业园已有19家企业的22个项目顺利落户,总投资达26.2亿元,抗癌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平台项目的推进实现,将为园区吸引优质项目人才集聚添筹加码,为宁海乃至宁波的生物产业发展再添助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
·桃花节开幕,姻缘秀、轮胎园、风...
·警营里的“大管家”
·少儿国学大热
·向家暴说不
·3月20日 县气象台免费对外开放
·荒废水塘成“秘密基地” 家长、各...
·71岁的她告诉你怎样优雅地老去
·应急分队消防演习
·春季儿童哮喘重在预防
  图片推荐:
县人大代表进社区听民意
应急分队消防演习
71岁的她告诉你怎样优雅地老去
少儿国学大热
荒废水塘成“秘密基地” 家长、各部门应多留心
向家暴说不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