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延伸农村金融服务的“触角”,
老百姓足不出村兑换零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0日 09:00:05

  宁海服务点硬币兑换

  记者叶子通讯员胡珊珊

  “现在兑换硬币和小面额纸币再也不用跑到银行网点换了,省去了很多麻烦。”昨天,一位在青珠村助农金融服务点前兑换小面额货币的村民拿着换好的整钱高兴地说。

  据了解,乡村的超市、小卖部等商店日常售货需要大量找零无法为村民提供足额的零钱兑换,许多村民家中又闲置有大量硬币,但因居住地距离银行网点比较远,前往银行兑换很不方便,这部分硬币闲置在家中,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

  为满足百姓兑换小面额纸币和硬币的需求,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协同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在长街镇青珠村、月兰村等部分助农金融服务点试点推广小面额纸币兑换和硬币自循环工作,之后计划逐步在宁海全辖各助农金融服务点推广实施。在助农金融服务点设立兑换点以后,农村居民足不出村即可兑换小面额纸币和硬币,极大地节省了居民的出行成本和时间。

  记者还从人民银行宁海县支行了解到,接下来,该计划还将从三个方面入手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延伸农村金融服务的“触角”。一是设立兑换窗口,搭建服务平台。包括在助农金融服务点悬挂相关兑换标识,公示兑换制度、细则等内容,在柜面摆放相关宣传资料,并在部分网点配置A类点钞机。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平衡货币供需。从银行网点、助农金融服务点、群众三个方面入手来保证服务点小面额货币的供需达到平衡,提高货币流通效率。三是健全组织管理,落实监管责任。人民银行将在各服务点内公布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投诉电话,及时受理群众在小面额货币兑换及硬币自循环业务办理中遭遇的侵权行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无人机应用我县农业领域
·县国税局:出口退税提醒服务走在前
·我县一季度商品房市场交易活跃
·修正药业来我县考察生物医药投资...
·宁海湾2016’湾区旅游文化节昨开幕
·宁海新闻网改版升级了
·县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
·一张蓝图绘到底 提神振气抓落实
·我爱茶山 保护杜鹃花
·建水渠 提功能 保丰收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