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2016年我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1日 08:53:59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小飞

  日前,2016年宁海县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政策出台,今年我县将继续按照“取消择校、调整学区、控制班额、分类入学”的工作思路,坚持公办学校招生相对就近和免试入学原则,从4月开始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

  与去年的城区中小学招生相同,今年继续实行分类入学,招生对象分三大类。第一类:初一新生为城区5所公办初中学区户籍生。小学一年级新生为城区10所公办小学学区户籍生。第二类:新生为非城区学区户籍,但其父母已在城区学区内购房,并持有房产权证的。第三类:(1)新生既非城区学区户籍又无城区学区房产,但其父或母已在城区学区内办厂或经商一年以上,并持有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及纳税证明连续满1年及以上的。(2)新生既非城区学区户籍又无城区学区房产,但其父或母已在城区学区内务工,并持有务工单位聘用合同和单位缴纳的职工社会养老保险连续满1年及以上的(社保当年无间断,查验时仍在参保,3个月以上补缴无效)。

  其中第二类、第三类对象父母必须符合计生部门的生育政策规定(以所属乡镇、街道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出具的无违反生育政策生育多孩情况证明为准)。同时,已经取得小学一年级学籍的适龄儿童,不得重读小学一年级;未达到小学一年级入学年龄的儿童,不得提前入学。此外,从2017年开始,中小学第3类对象其父母的营业执照、职工社会养老保险时间要求连续满2年及以上。

  今年城区中小学生招生的学区范围有所调整。一是潘天寿中学的原“4”块学区调整到跃龙中学。即:东至兴宁南路以西(车河路口至环城西路口),南至环城西路以北,西至山河路以东(车河路口至环城西路口),北至车河路以南学区地段调整到跃龙中学;二是星海中学的原“7”块学区调整到跃龙中学。即:东至兴海南路山脚,南至东郊路以北,西至望海路以东,北至人民大道以南(望海路口至兴海南路山脚)学区地段调整到跃龙中学;三是金桥校区的原金山一路至金山九路学区调整到新建的回浦小学。即:金山一路以北学区地段调整到新建的回浦小学。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仍实行就近划片与电脑派位的方法。第一类、第二类划片招生条件的学生,以其父母的房产权证(住宅房和商住用房)为依据,按房屋所在地及录取顺序安排入学,不得参加电脑派位。如果第一类对象无房产的,原则上以户口所在地按录取顺序安排入学。

  第三类进城就读条件的学生,根据学生选校意向,进行安排入学,凡选校意向人数大于招生余额数的学校均进行电脑派位。电脑派位工作在县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纪委、县公证处、校长代表及家长代表约40—50人参加,每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电脑派位,按“电脑派位,随机招收”的方式入学,被淘汰者由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办公室随机安排就读学校。

  今年城区公办中小学划片招生按照“住户一致”优先原则,录取顺序有所调整,并按下列先后顺序录取:1、一类学区内有父母房产的;2、一类学区内有隔代房产的;3、一类学区内无父母房产的;4、二类学区内有父母房产的;5、二类学区内有隔代房产的;6、三类电脑派位入学的;7、三类选校入学的;8、三类被电脑派位淘汰安排入学的。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将严把资格审核关,新生监护人有效证件截止时间为2016年4月30日。对新生监护人伪造证件或隐瞒事实的,取消新生学区或进城就读资格,并报有关部门查处;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伪造证件或隐瞒事实的,由县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查处。

  另外,符合县政府人才引进和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的,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

  具体招生细则见本报今日7版。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开元员工爱心献血
·法官来我家开庭
·大街小巷的代灌煤气靠谱吗?
·街上有人发带有追踪器的钥匙扣?
·三男子多次结伙盗窃被诉
·第六届宁波茶艺大赛落户宁海
·2016年我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学《准则》《条例》守纪律规矩
·做足“功课”迎夏季用电高峰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