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共话城市定位 共抒城市精神
——县社科理论界2016年“春季论坛”代表发言摘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4月21日 09:42:09

  城市精神和城市形象是公众对城市内涵、城市整体的印象和评价,是城市内在素质和文化内涵的外在表现。4月7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举办县社科理论界2016年“春季论坛”,11位社科理论界相关代表就县委、县政府新确定的新时期“大气、正气、硬气、和气”的宁海精神和“人意山光、自在宁海”的城市形象主题口号,进行了深一步的阐述和探讨。本文对代表精彩发言进行了摘录。

  善解“人意”品读自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社科联主席葛民越

  人意要以“人”为本,“意”为先,宁海人的“意”,融汇在精神中。新时代宁海人应该有博然之大气、浩然之正气、凛然之硬气、盈然之和气。大气是内化于心外显于形的无形力量,正气是正义道德日积月累形成的精神力量,硬气是千年乡土文化凝聚的精神特质,和气是新发展所需添注的精神内核。新时期的宁海人,应该锐意进取,勇立潮头,海纳百川,博采众长,抢占“十三五”开局新高点,开拓跨越发展新境界。应该明公正道,黜邪崇正,正身清心,公平正义,弘扬人间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应该传承先贤刚强骨气,弘正道理直气壮,干事业坚韧不拔,服务好发展这个硬道理。应该心明神清,慧增悟开,成熟宽厚,宁静和谐,心气和戾气除,干群和诸事举,天时和岁丰稔,政通和百业兴。宁海,宜居宜业宜游,自然自由自得,有“走到水穷处,坐看云升起”的怡然,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真意,无论沧海摆渡,还是红尘踏浪,都可以放飞心灵,惬意人生。宁海城市精神和形象口号的确定,对于我县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建设“两美”宁海,实现跨越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新时代宁海精神引领宁海未来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县社科联副主席应培杰

  当下社会有一个特点,就是处于各种矛盾聚集时期,以至于社会上有一种戾气,因而宁海精神中“和气”一词的增加十分必要。和气,小到生意场上说和气生财,可直观看到和气的意义;大到当今世界倡导和平发展理念,是世界人民的希望。“和气”一词的增加,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宁海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期望,也体现了全县人民对社会和谐、家庭和谐的珍惜和期盼。“和气”和“大气”相融合,体现开放包容的社会特质,既有对新事物接受的包容,也有对创业创新的促动。“和气”也需要“正气”,社会只有一团和气并不可取,需要正义的支撑。“和气”更需要“硬气”,外化在“和气”,内在于傲骨。“和气”既与“大气、硬气、正气”相辅相成,也是对宁海精神的完善。按照“大气、硬气、正气、和气”打造新时代宁海精神,对锻造今后宁海人民精神品格十分必要。

 [1] [2] [3] [4]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开元员工爱心献血
·法官来我家开庭
·大街小巷的代灌煤气靠谱吗?
·街上有人发带有追踪器的钥匙扣?
·三男子多次结伙盗窃被诉
·第六届宁波茶艺大赛落户宁海
·2016年我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学《准则》《条例》守纪律规矩
·做足“功课”迎夏季用电高峰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