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30000元1斤 “望海茶”喜获茶博会标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1日 08:29: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姜燕华)在5月9日举行的2016宁波国际茶文化节展品现场拍卖会上,我县精品茶“望海茶一号”成为最亮眼的“明星”:经过10次竞相出价,最终以125克/7500元的价格成交,成为拍卖会的最高价拍品。

  据悉,本届茶博会名茶云集,参展企业近400家,产品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六大名茶以及茶食、茶服、茶具,其中参展的外地知名茶叶品牌有廖氏普洱、泾渭茯茶、六妙白茶等。

  本次拍得最高价的望海茶刚荣获今年“中绿杯”中国名优绿茶评比金奖,具有外形细嫩挺秀,翠绿显毫,内质清香持久,滋味鲜爽回甘的特点,尤其以干茶色泽翠绿、汤色清绿、叶底嫩绿的“三绿”特色而独树一帜,在茶博会上广受好评。作为宁波市最早的省级名茶,自2004年荣获“浙江省十大名茶”以来,“望海茶”品牌价值迅速壮大。2015年,我县以望海茶为主的名优茶产量731吨,产值1.84亿元,名茶均价从360元/千克,提高至目前的612元/千克,品牌效应凸显,人均每年增收7000多元,给茶农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是小小验光师
·应急演练规范救治流程
·我县扎实推进住宿场所分色管理工作
·每一个台阶都是新的起点
·正是杨梅当红时
·强蛟,足球梦开始的地方
·就户籍迁移、交通管理、社会治安...
·茶院乡卫生院与县第一医院内分泌...
·教室放冰块这下凉快了!
·让“土厨师”守好农村聚餐安全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