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大爷6小时拨打几十个120电话
救命电话却成骚扰对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3日 08:49:26

  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海浓

  “120吗?我被蜜蜂蛰了你们会过来吗?”“会的,大爷您的具体位置在哪儿?现在情况怎么样了?”电话那头的大爷淡定地说:“我说的是以后可能会被蛰伤,现在没事。”最近一段时间,县120调度中心总会接到这样的电话,工作人员屡屡被这位大爷问以后可能发生的意外,搞得精神疲惫。

  县急救站副站长陈亚莲告诉记者,120承担着全县院前急救、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置等任务。骚扰电话一多,就会影响真正求助电话的打入,因此延长急救病人的等待时间,不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一般情况下,调度中心夜间只留有一台救助热线,如果一直有无效电话占线,将严重影响其他真正需要帮助的人。”陈亚莲说,最近这位老人家甚至从凌晨2点开始至上午8点拨打几十个120电话,接通后老人不应答就又挂断,回拨后要么就是说些不相关的话,要么索性关机,但过几分钟又继续拨打骚扰电话。

  无效电话让调度人员很被动。“每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我们只能劝他们不要再打,告诉他们救命的电话等着打进来,可收效甚微。”县120调度中心工作人员呼吁市民不要随意拨打无效电话,毕竟这条热线承载着生命之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味道宁海”传统特色点心店评选...
·衣旧情深
·辛苦了 白衣天使
·社区扫盲热 老人认字忙
·排队等待处理违法缴纳罚款已经out了
·两代人怎么愉快地相处?
·大爷6小时拨打几十个120电话
·童声飞扬
·欢乐邻里节 和谐零距离
·作曲家胡登跳诞生90周年纪念封发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