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县水利局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3月20日 08:52:42

  2016年3月22日是第二十四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二十九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6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水与就业(Water and Jobs)”,我国纪念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我省纪念2016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节俭养德、节水为荣”。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惜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根据省水利厅、市水利局相关文件精神,我局决定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开展多种宣传活动。

  一、3月22日在《今日宁海》报编发《宁海水利》专刊,介绍宁海水利“十二五”改革发展成就及“十三五”宏观规划;介绍2015年宁海县水资源公报简况;“以案释法”,以水事典型案例诠释水法规。

  二、在微信“宁海发布”、宁海水利网、微博等新媒体上发布世界水日及中国水周的由来,宣传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目的、意义和措施等。

  三、举行广场宣传活动。3月22日当天,联合县水务集团等单位在潘天寿广场举行宣传活动,以图片展示、资料发放、宣传咨询、有奖问答等方式,宣传宁海水利“十二五”改革发展成就、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水法律法规规等。

  四、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执法活动。在主题活动期间,联合县水务集团、县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对无证取水、违规取水等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加强水资源监督管理。

  五、开展节水、护水公益宣传活动。在3月22日-3月28日期间,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到社区、乡村、水源地等开展节水、护水公益宣传活动,分发宣传资料,赠送垃圾箱等。

  六、水日水周期间,在全县18个乡镇街道重要地段悬挂横幅50条;利用城区、乡镇气象预报电子屏幕连续滚播宣传字幕;利用农民信箱向全县农民信箱成员传发庆祝“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七、印制宣传主题的纸杯、雨伞、毛巾、环保袋、面巾纸等宣传用品,印制宣传画、水法规小册子等。

  八、组织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水法律法规,切实增强依法行政工作能力。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县水利局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味道宁海”传统特色点心店评选...
·衣旧情深
·辛苦了 白衣天使
·社区扫盲热 老人认字忙
·排队等待处理违法缴纳罚款已经out了
·两代人怎么愉快地相处?
·大爷6小时拨打几十个120电话
·童声飞扬
·欢乐邻里节 和谐零距离
·作曲家胡登跳诞生90周年纪念封发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