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补齐短板 拉长优势 持续增强城市发展的活力动力竞争力
全县城市工作暨美丽县城建设推进会召开
褚银良杨勇尤玲娟等出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3日 09:28:1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昨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城市工作暨美丽县城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县城市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工作进行部署。县委书记褚银良、县政协主席尤玲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中建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作工作部署。

  美丽县城建设自去年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按照“一年有亮点、两年见成效、三年成示范”的目标,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去年编制完成了规划,召开了动员大会,投资资金80亿元启动建设47个项目,其中建成10个,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会上,褚银良分析了我县城市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他指出,城市工作千丝万缕,关系千家万户,政府、社会、群众每个层面都要以主人翁的姿态,进一步强化参与城市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心同向行动,合力合拍干事,持续增强城市发展的活力动力竞争力,聚力推动宁海城市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褚银良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工作,要紧扣“六大趋势”,打造“六个城市”。紧扣区域之间竞争正演变为城市之间竞争的趋势,持续抓好大交通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经济,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打造内聚外联的中心城市。紧扣城市群、城市带成为主体形态的趋势,强化交流合作,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打造兼收并蓄的开放城市。紧扣城市化将进入“加密时代”的趋势,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规划执行的严肃性、强制性,加快城中村、棚户区改造,着力解决“快餐式”建筑等问题,加快打造“精明增长”的紧凑城市。紧扣城乡环境整治如火如荼开展的趋势,做足做透“融山润水、引绿入城”文章,坚决治理好各种乱象,高效推进美丽县城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打造绿色宜居的最美城市。紧扣城市内涵品质不断升级的趋势,提升宁海城市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着力编织“上下贯通、条块结合、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城市安全网,加快打造独具魅力的“四感”城市。紧扣城市化与信息化全面融合的趋势,打破条条块块的“信息壁垒”,把“智慧”渗透到教育、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培养一批高素质城市干部队伍,加快打造便捷高效的智慧城市。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美丽县城建设工作,杨勇指出,紧扣“六大趋势”,加快打造“六个城市”,是我们下步城市工作的新使命、新作为。要把高起点规划的理念贯穿始终,坚持一张图、凸显两特色、统筹三层面,让美丽县城的“美丽”持续持久、百年千年。要把高标准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以棚改旧改焕发城市新形象,以平台建设加速产城大融合,以功能配套推进城市提品质,以全国示范建设美丽县城。要把高水平管理的机制构建到位,建立健全一套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着力推动城市管理一体化、智能化、社会化、法治化。要把高效益运营的导向体现出来,实现资金投入多元化、资源配置最优化、力量保障最强化,依靠改革创新,解难题、破瓶颈、求突破,高效率、高效益运营好城市。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味道宁海”传统特色点心店评选...
·衣旧情深
·辛苦了 白衣天使
·社区扫盲热 老人认字忙
·排队等待处理违法缴纳罚款已经out了
·两代人怎么愉快地相处?
·大爷6小时拨打几十个120电话
·童声飞扬
·欢乐邻里节 和谐零距离
·作曲家胡登跳诞生90周年纪念封发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