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山水中铺展出“诗和远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6日 10:12:33

  乡村,是都市人的乡愁记忆!一个乡村就是一首诗,在世事纷扰中慰藉闹市的疲惫,诉说心灵最深处的诉求;一条登山步道便是延伸至远方的路,背起行囊,呼朋唤友,踏入青山绿水间,寻找着生活的远方。

  而拥有着丰富山海资源的宁海,用传统的乡村巷陌,四通八达的登山步道,书写出美丽乡村旅游的华丽篇章,在山水间铺展起让游人们追逐的“诗和远方”。

  田园风光好乡村旅游正当时

  记者曹维燕

  胡陈桃花节、岔路金桃节、许家山石头文化节、深甽“十月半”民俗文化节……近年,宁海打造“一镇一节、一乡一品”,办起一系列节庆活动,点燃了乡村发展的火种,美了村庄,富了村民,兴了民俗文化,更是搅动了乡村旅游的一池春水。

  传统乡村塑新颜

  在胡陈梅山村,农村特有的元素以3D画的形式,“跳”上乡村农户家的墙壁,让整个村庄都活了起来!漫步村庄,一步一风景,废弃的酒坛子被打造成了艺术品,闲置的猪槽则种上了花草,给村子增添了无限风光。

  胡陈东山桃园风光

  在村民胡婉为眼中,这几年村庄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他的记忆中,村口的露天粪坑,每到夏天臭气熏天,让人避之不及。家家户户门外少不得搭建一个养禽畜的屋棚,污水横流。总之前两年的梅山,只能用脏乱差来形容!

  随着胡陈桃花节、桃子节的兴起,梅山村也吸引了不少的客人。“游客多了,村民们都不好意思让人看到‘家丑’,相当自觉地搞起了危旧房、猪圈屋棚的拆除和卫生死角的清除。”梅山村村支书蒋善斌告诉记者,为了在节庆期间给大家留下好印象,村庄还搞了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巩固村庄的环境整治效果。除了环境变好了,村子还重新修建了老祠堂,建设了“和”文化主题公园,梅山公园和国家级垂钓基地,改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

  梅山之变是胡陈节庆经济引导着乡村面貌嬗变的一道缩影。如今胡陈已经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分类行政村达50%以上,实现村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覆盖,力争为大家展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韵风景线。

 [1] [2] [3] [4]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浦西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扫盲培训班
·慰问困难残疾人
·绿色播社区 雅韵满庭芳
·防灾减灾宣传先行
·垃圾分类外出取经
·梅林开展“生命通道”演练
·桃源38位新宁海人捋袖献血
·桥头胡积极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隐...
·跃龙美丽县城建设奏响新乐章
·你点我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