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健康轻食也能带来满满能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7日 09:17:01

  记者胡盼攀罗孙志

  咪姐的微信名字叫A减肥办公室—张小喵。小玲的微信名字叫饭先生@菜小姐。两位姑娘既是妈妈,又是资深吃货。在她们的朋友圈里,出镜率最高的就是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从沙拉到三明治,从香脆猪排到红烧大虾,当吃货有了一双勤劳的手,能量也是会爆棚的。

  一年前,咪姐生了宝宝,考虑到产后瘦身和宝宝辅食,她下厨房料理起了美丽的食物。裹着蓝莓酱的小熊面包,胶原蛋白满满的桃胶银耳羹……这些小食一上朋友圈,很快就被邻居朋友分消完了,不少人嚷嚷着,这么白吃白拿她的不妥,建议她开家店,让更多的人一起分享。咪姐和好闺蜜小玲商量了一番后,研究出了“可以外带”的沙拉和三明治。

  “沙拉清理肠道,补充各种维生素,吐司里有碳水化合物,鸡蛋和肉类则提供了蛋白质。”这阵子,两姑娘在忙活着推出一份能量满满的轻食套餐,沙拉配主食,再加一瓶沁透心脾的柠檬汁。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姑娘有些完美主义,做了妈妈之后,对细节的追求似乎更高了。因此,从餐点到饮品,从开发到选食材均是亲力亲为。像轻食套餐里的沙拉用料一点不含糊,里面的紫叶生菜、罗马生菜等都是从上海的农场直接采购的。店里的猪排、鸡排、牛肉、鱼、虾等食材都是自己烹制的,包括沙拉酱、油醋汁等酱汁,研发出了属于自家的“独门秘笈”。

  “食材是新鲜的,套餐里的卡路里都控制在300~500,合理的搭配和健康的饮食是我们坚持的方向。”咪姐说,现在崇尚“轻食主义”的不少,但是轻食并不只是吃草这么简单,它还强调简单、适量、健康和均衡,“一味地追求‘清淡’,不注重平衡膳食,就失去了轻食的初衷。”对于美食,两位姑娘有自己的认知与态度。原料坚持新鲜,提供私人订制,并不着急一天卖出多少份,只愿有心之人能感受到美食里满满的诚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玄武岩地质文化公园迎客
·健康轻食也能带来满满能量
·中高考遇上“大姨妈”怎么办?
·飞机撒药治白蛾 假的
·我县举行第十二届未成年人读书节
·阅读习惯要从小培养
·医保农保政策宣传进病房
·“杉铭杯”钓鱼比赛收竿
·市场监管局开展加油站油品专项检查
·全县273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新鲜...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