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丰富业态 完善配套 补齐短板
前童古镇旅游业蓄势“起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8日 08:16:5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严洁) “8年来,前童投入2亿余元做好总体保护开发规划、老宅院维修、景点布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共接待游客410万人次。近年来游客人数及营收增长均在25%以上。古镇旅游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但也存在业态开发不够、游客留不住等问题。”昨日,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这些不足,该镇对症下药,厚植优势、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规划,丰富旅游业态。根据打造特色小镇的要求,前童围绕“建设乡愁小镇,打造全国知名旅居目的地”的总体目标,编制特色小镇概念性规划、顶层设计策划和业态组合规划,逐步建立“山水古镇慢生活”的旅游模式。启动梁皇古驿站布展、前童历史文化街区、古镇入口步行街和石镜山庄等项目建设,积极谋划明清风情街、白溪休闲观光带和正学文化广场等项目。目前,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一期工程中的粮库文化市集区块已于1月份进场施工,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持续开展古宅院保护性修缮项目、古镇核心区风貌改造项目,计划在古镇景区打造10余处“绿化小品”。

  同时,该镇大力发展民宿经济,租用老街、花桥街沿线老宅院用于茶馆、木雕、土特产等招商经营,并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开办个性化精品民宿。目前,古镇内已建成的14家民宿,假日期间总体入住率达100%,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再完成4家五叶级精品民宿建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章云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声作文,唤醒学生灵性表达
·杂技魔术精品专场让市民大饱眼福
·拖了9年的社保,还能补缴吗?
·买汽车票也要实名制了
·2016年高考这些信息值得关注
·医务志愿者下村免费看眼病
·弘扬博爱 关爱病残
·八面来风
·国地税合作为营改增纳税人提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