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金华30余万党员网上亮身份 承诺做合格党员引爆微信朋友圈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19日 16:08:53

  浙江日报金华5月18日电“我是党员厉世洪,我承诺做合格党员!承诺编号:37979。”5月18日上午9时09分,高速交警金华支队的厉世洪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一条信息。这条信息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一种微信传播形式——H5页面,显示的承诺编号即是转发数量。

  这个H5由金华市委组织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联合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共同推出,主题为“‘两学一做’走前列,共建金华勇担当”,融入了文字、动漫、音乐等多种元素,提炼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

  从前期内容整理、图片设计,再到页面的制作,这个H5经过了10多天的努力,几经修改。5月17日晚上,测试版上线,原本计划18日一早正式发布。不料,因为一个小插曲,让发布时间提前了一晚。有人不小心把测试版发在了朋友圈看呈现效果,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短短半小时,亮相承诺的党员近千人。于是,17日晚上10时40分,H5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正式发布,仅一个晚上转发量就超过了3万。

  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刘建松转发承诺后,很快引来30多名同事陆续转发。他说,群众现在爱上网,近年来各种声音充斥网络,作为党员就要敢于亮出自己的身份,引导舆论,激浊扬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多,范围广,在系统学习的同时,还要创新学习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金华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人说,希望通过这个H5的制作与传播,让党的声音在互联网上喊得更响,传得更远。

  不仅党员在热烈转发,许多群众也转发表示支持。“主题是‘两学一做’走前列,共建金华勇担当。不是党员,也要转发,共建金华要共同担当。”金华市婺城区文体新局副局长吴旭涌表示。

  截至记者18日晚10时40分发稿,后台数据显示,24小时内已有31万余名党员转发了该H5,并在网上亮出了自己的党员身份。

  身份亮出来

  标杆树起来

  杜羽丰

  党员就是一个标杆,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党员身份“亮”起来是题中应有之义。

  这次,金华市委组织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联合浙报集团金华分社,在浙江新闻客户端上推出的“‘两学一做’走前列,共建金华勇担当”的H5,一石激起千层浪,党员亮明身份并公开承诺的行为,已成为当天金华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此举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喝彩。

  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承诺和担当,是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的创新之举,这样的做法,值得点赞。

  同时,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里,领导干部就要到哪里去,群众工作就要做到哪里,这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要求。党员网上亮身份,也是通过网络走好群众路线的一种有益尝试。

  亮身份是一个好的开端,更重要的,是要在工作生活中,把“做”落到实处。

责编: 袁慧敏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两学一做”党课怎么上 党校专家...
·完成三大历史任务 跻身经济第二方...
·夏宝龙在调研司法行政工作时强调 ...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治水拆违,赴一场“绿色之约”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新推商票融资业务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