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夏宝龙: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5月25日 10:21:01

 

【摘要】 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24日下午举行。

 

  夏宝龙在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

  李强讲话 王辉忠等出席

5月24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黄曙林摄.jpg 

5月24日下午,夏宝龙书记在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杭州5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王国锋)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委省政府美丽浙江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24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在会上强调,我们要全面落实既定部署,坚定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努力开辟“两山”实践新境界。

  李强讲话,王辉忠、陈金彪、程渭山、熊建平、黄旭明、陈加元、王建满等出席。会上,省治水办、省环保厅、省发改委负责人作了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审议了有关文件。

  夏宝龙指出,今年是“五水共治”“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成效”的决胜之年,也是“811”美丽浙江建设行动启动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严格执法要到位、长效管理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工作方法要到位、全民参与要到位,真正把“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夏宝龙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根子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从内心深处确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刻认识环境治理的艰巨性、复杂性、艰苦性和反复性,更加自觉地投身“五水共治”和美丽浙江建设实践,算大账长远账,不能因小失大、急功近利,晒成绩更要晾短板,不能盲目乐观、沾沾自喜,有恒心有韧劲,不能麻痹松懈、任其反复。要切实运用好法治的武器、手段、方式和思维,拉高标杆、查找短板,强化巡查、及时发现,铁腕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真正成为环境执法最严的标杆。要建立一支具有亮剑精神,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严格要求、加强管理,从源头管起,科学化管、精细化管、系统化管,重拳出击压缩过剩产能,扎实开展小城镇综合治理行动。要敢担当、善担当,能尽责、尽好责,实行问责制,层层传导压力形成责任链条,持续跟踪督查推动责任落实,用好考核指挥棒强化责任担当。要坚持“堵”与“疏”相结合、打击与教育相结合、刚性与柔性相结合,找到管用的硬招实招巧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有效解决问题。政、企、民要拧成一股绳,党委政府人大政协要齐上一线,企业要严格执行环保法律和排放标准,群众要做参与者推动者,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

  李强指出,“五水共治”是我省转型升级组合拳中的关键一拳,必须长期坚持、毫不松懈,在纵横两向全面深化,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纵向要沿着消灭垃圾河、黑臭河、劣V类水、V类水和IV类水的路径,不断向前推进;横向要以“五水共治”带动治水治气、治城治乡、治土治山的全面推进。深化“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江”必须健全机制、务求长效,“河长制”等制度要不断深化。要加快建立健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体制机制,总结推广开化、淳安改革试点的政策举措,支持衢州、丽水全域建设生态功能区,完善生态奖惩制度。

责编: 袁慧敏   稿源: 浙江在线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夏宝龙:摸准石头过河 确保改革...
·浙江在线成最受欢迎新闻网站 浙江...
·互联网+应用各行各业 浙江加快发...
·全球多国举办活动庆祝中国猴年春...
·仰望蓝天 三问治霾
·治水拆违,赴一场“绿色之约”
·刘翔宣布退役 回顾巅峰挫折称不离...
·赵薇晒小四月近照求安稳生活 发牢...
·范冰冰回忆当捏脚妹往事:一星期...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支付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 支...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新推商票融资业务
  图片推荐:
姚晨曝粉嫩系封面大片 长腿灵动春天感十足
花海春光醉游人
上海迪士尼乐园进行首次烟花试放
家居神器榻榻米,太绝了!
美得堪比艺术品 这些扎染美食我可舍不得吃!
美到爆 ! 兰博基尼Aventador特别版
听说周末的军营和美食K歌更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