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孩子问,儿童节能像生日一样许愿吗?如果可以,我的愿望是爸爸妈妈能天天陪我玩
陪伴,才是孩子们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2日 08:48:20

  记者何莎莎

  虽说昨天的大雨打乱了很多父母和孩子的出行游玩计划,但却并没有浇灭孩子们享受六一的热情和快乐。当大人们为孩子的节日忙碌时,是否知道孩子们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六一当天,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小朋友,了解他们的儿童节愿望。

  孩子们的礼物心愿单

  “妈妈,妈妈,我要买高跟鞋!高跟鞋!”在商场里,一个穿着碎花裙子约莫五六岁的小姑娘扯着妈妈的衣角不停地撒娇。妈妈告诉她,在她长大以前是不可以穿高跟鞋的。遭到拒绝之后的小姑娘,显然有些不悦,噘着小嘴不停地念着:“不嘛,不嘛。”

  小姑娘可爱的模样,逗乐了不少人。不少家长都会选择在儿童节这天给孩子置办一身新衣服作为礼物,这也成了不少爱美小姑娘这天最大的期待和快乐。而小男孩儿们在选择礼物时则更倾向于玩具类。10岁的郑钰峰今年的儿童节礼物是一个遥控飞机,他说这就是他最想要的礼物。三年级学生王晨阳则告诉记者,自己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是乐高积木。11岁的马小渲和俞婧则都表示,如果收到自己喜欢的书籍,那便是极好的。

  相比哥哥姐姐们的儿童节礼物,6岁的王艺涵小姑娘的儿童节心愿要简单得多,她从自己的小书包里掏出一张画,骄傲地告诉记者,她可以拿着这张自己的作品去肯德基换礼物,而且妈妈还答应请她吃肯德基。说起吃大餐,王艺涵扯着裙角,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在原地转起了圈圈。

  父母的陪伴千金不换

  “如果你能收到一份很厉害、很高级的乐高积木,但是爸爸妈妈却有事不能陪你过儿童节,跟没有任何礼物,但爸爸妈妈能够陪着你,你会选什么?”

  “我要爸爸妈妈陪我!”无论记者怎么竭力描述礼物有多么诱人,王晨阳的答案都一样。面对儿子的答案,晨阳的妈妈并不惊讶,“除了他上学和睡觉的时候我们不在一起,其他时间我们基本都陪在他身边,本来今天打算带他去宁波玩,但雨实在太大,想着就跟儿子一起吃吃喝喝、聊聊天算了。”即使雨天打乱了他们的出行计划,但晨阳脸上并没有丝毫不悦,坐在妈妈身后的他,时不时地倚靠在妈妈的背上,一脸幸福。

  让记者意外的是,在受访的所有孩子中,最小的3岁,最大的12岁,无论面对什么样的礼物,孩子们无一例外地都选择放弃礼物,选择跟爸妈在一起。即使妈妈天天在身边的王艺涵,也毫不犹豫地选择放弃美味的肯德基,只要妈妈陪伴。

  当下的快乐就是最大的快乐

  面对孩子的回答,不少家长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觉得有些抱歉。

  “平时上班比较忙,能够陪孩子的时间确实不多,但今天是儿童节,是她的节日,所以特意请了假陪她出来玩。”朱怡儒的妈妈在听到女儿的回答后,有些感动,也因不能常常陪伴而有些内疚。很多“粗心”的家长并没有意识到他们在孩子心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郑钰峰的妈妈则告诉记者,平常孩子除了上课,周末还得上补习班,母子一起出来逛街玩乐的时间并不多,只有像儿童节这样的节日才会有时间出来玩。在一旁的郑钰峰推了推眼镜,腼腆地告诉记者,儿童节能跟妈妈出来选礼物别提多高兴了。

  5岁的小彤彤则在接受采访时问记者,儿童节是不是也可以像生日一样许愿呢?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她立刻双手合十,闭上眼睛,小声地许愿说,希望爸爸妈妈天天都可以陪她一起玩。

  而在面对记者的另一个问题,哪一次儿童节印象最深刻时,大多数孩子都回答说是这一次,而说起原因,他们都只是笑,说不出什么原因和道理。或许,在孩子的世界中,当下的快乐,就是最大的快乐了吧!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波杭州湾新区来我县考察
·党群同心圆 助残送温暖
·岔路镇多措并举振兴旅游经济
·我县试水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沼气发...
·我县普降暴雨各地需加强防范
·县领导调研地质灾害情况
·我县奔跑在绿色港口的“春天里”
·提振信心谋发展 创新驱动促转型
·梅林街道跑出城乡发展“加速度”
·“六一”儿童节到来“宝贝经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