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找准短板 精准发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宁海监管“样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07日 10:12:47

  “难在哪儿,就在哪儿找突破”。县市场监管局针对监管难点,在基层所架构设置、监管模式创新、应急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先行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作为“样板”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基层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

  在突破专业领域监管难题上,该局先行实施“直属+综合”的监管模式,在原有综合所的基础上,针对特种设备监管、餐饮监管两个专业化程度较高、风险隐患较大的领域,集合局内专业人才,设立两个专业化的“直属所”,分别对全县特种设备和城区餐饮进行专业监管,确保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监管的针对性和连续性。两所设立以来,加强餐饮环节执法、强化阳光厨房创建,创新实施电梯安全监管“采购-维保-使用”一体化监管的“宁海模式”,成效显著。

  在突破食品安全疑难杂症上,该局创新“负面清单+智慧”的监管模式,针对食品小作坊,创造性地将其由“许可清单”管理向“负面清单”管理转变,在目录管理的法律框架内,引入否定目录,扩大肯定目录,切实推动了该行业整体提升。据悉,宁海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已整规60家,占全市34.5%。小作坊“宁海模式”曾先后获得市委书记和朱从玖副省长的批示肯定。针对冷库管理,设计开发了全省首个冷库监管软件,利用移动终端对全县冷库进行远程监控,确保了有效监管。

  在突破应急处置难题上,该局积极建立“联动+分队”的处置机制,推进24小时大值班制度改革,整编21个联动小组,负责夜间及双休日一般性应急事件的处置。同时,另设食物中毒、舆情处置应急小分队,集中处理食物中毒、负面舆情应对等专业性较强的突发事件。截至目前,该机制稳妥处置各类应急联动事件302件,有效提升了处置效率和满意度。(记者赵燕)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古戏台新故事(上)
·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
·梅林小学开展防溺水签名活动
·情浓端午 粽香快乐
·跃龙街道百余名农村党员干部重温...
·桃源街道各社区端午活动丰富多彩
·湖西社区收获“两学一做”学习教...
·宁波医生梅林义诊白内障
·桥头胡街道“蓝天行动”护航G20
·跃龙管好用好“三资”壮大村社集...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