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游石头村 品“石头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16日 08:38:32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谢巧葵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这桌石头做的‘满汉全席’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近日,来自上海的游客吕先生在参观完许家山石头博物馆后发出由衷的赞叹。许家山石头博物馆的建成与开放,让这个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再次惊艳于世。

  吕先生所说的“满汉全席”一共108碟,由形状类似菜品的天然奇石组成,山珍海味、蒸煮煎炖,逼真的程度能瞬间激发起你的食欲:红烧肉闪着诱人的光泽、精致考究的扇贝散发着丝丝香味、粉嫩奶白的莲子羹细腻软糯、厚实绵密的肉末烧饼、一串串油滋滋且泛着琥珀色的烤肉串……

  “这一桌石头宴是民间收藏家王万忠历经多年、走遍全国各地收集的。无论从菜色的品种、数量和造型上来说,这桌‘满汉全席’堪称奇迹。”茶院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石头宴“满汉全席”是许家山石头博物馆的其中一部分。作为许家山引进的首家专题博物馆,许家山石头博物馆总面积达800平方米,展示上千件奇石藏品,这些难得一见的奇石引得游客流连忘返,也为许家山历史文化名村这一绚丽多彩的石头王国添加了厚重一笔。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中医院迁建工程 进入扫尾阶段
·梅林提速雁山享受(寿)小镇建设
·力洋多部门联动全力保障G20
·机动(电动)三轮车将限行 社会各...
·县政协开展“两路两侧” 专项民主...
·“美丽县城”建设刷新“缑城印象”
·县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我县着力构建“三位一体”安全生...
·宁海麦饼:走在“赶考”路上
·跃龙市场加强管理确保夏令食品安全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