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纪委、县公安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就户籍迁移、交通管理、社会治安、公安执法等热点问题答疑释惑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4日 08:51:55

   拓宽道路才是长久之计

  市民章女士:个人觉得,单行线对缓解交通作用有限,拓宽道路才是长久之计。

  县公安局答复:拓宽道路确实是长久之计,但根据目前的道路状况,只能采取单行线的交通组织来缓解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谢谢你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机动(电动)三轮车限行相关问题

  残疾人、老年人电动代步车属于限行车辆吗

  网友“宁海寻找梦想”:现在电动三轮车在主城区限行,下肢残疾人申请电动三轮车车牌需要满足哪些条件?老年人骑行的电动代步三轮车(车身包铁皮的)、观光车是否属于限行车辆?单行线对非机动车有限制吗?如果非机动车不按单行线行驶的话,会处罚吗?由此造成交通事故责任怎么划分?

  县公安局答复:一、残疾人可以购买残疾人专用轮椅车,目前宁波市确定可以上牌的有12种残疾人专用轮椅车。电动三轮车不符合公安部124号令《机动车登记规定》的上牌规定,因此目前还不能上牌。

  二、老年人骑行的电动代步三轮车(车身包铁皮的)、观光车均属于限制车辆。

  三、单行线对非机动车没有限制,发生交通事故的按责论处。

  再生资源回收用车能否在城区行驶

  微信网友“wy缺一种丶温柔”:你好,我有驾驶证D证,再生资源回收用车也不能在宁海城区里开吗?

  县公安局答复:你有机动车驾驶证D证只能证明你有驾驶三轮摩托车及以下准驾车型的资格。从2016年6月20日开始,我县城区对三轮摩托车(包括三轮电动车)限行,如果你有经过公安车管部门合法登记、上牌且拥有车辆保险的三轮摩托车及其它相应车型,可以在没有限行标志的路段或区域内行驶。

  电动三轮车限行后农民很不方便

  微信网友“光彩惢灵”:种蔬菜的农民没有三轮车就像没有了脚,怎么办?

  县公安局答复:机动(电动)三轮车城区限行时间是上午7:00—晚上19:00,建议您在上午7:00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自产自销的蔬菜送到各个市场。

  电动三轮车限行不应一刀切

  微信网友“上善若水、宁静致远”:限行电动三轮车,对宁海经济发展不利,运输行业大受影响,对百姓造成一定影响,应该规范管理,而不是一刀切!

  县公安局答复:在城区一定区域内限制电动三轮车通行虽然影响了一部分群众的利益,但从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来讲肯定是有利的。

  电动三轮车作为当今社会形势下新产生的车型,不能登记上牌、无车辆保险且驾驶人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在道路上通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种车辆一旦在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都无法承受经济损失,因无牌证肇事者驾车或弃车逃逸,给案件侦破带来很大的困难,人民群众的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其他道路交通、公安执法问题

  超标电动车出事故怎么认定

  网友“宁海寻找梦想”:针对超标电动车上路行驶的问题,交警有什么具体整治办法,有没有具体时间表?如果超标电动车在马路上行驶遇到交通事故,在认定交通事故责任方面电动车是按照轻便电动摩托车处理还是按照非机动车来处理?

  县公安局答复:一、针对超标电动车管理问题,目前《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正在修正,届时,肯定有相应的管理办法出台。

  二、超标电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对涉案车辆的属性认定问题,我们目前是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如果事故轻微,仅构成财产损失或人员轻微伤,在各方当事人无异议的情况下,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直接认定车辆属性。除此之外,我们在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中,对超标电动车定性问题,我们都是要将涉案车辆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确定车辆类型。鉴定机构鉴定为轻便或普通摩托车的,以鉴定结论为准。

  三、对三轮电动车的属性认定问题,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答复,直接定性为机动车。

  学校路段乱停车执法望调整

  网友“色色”:城区车辆禁止乱停乱放,作为市民举双手赞成,但是鉴于一些特殊场所特别是学校周边,能否作一些人性化调整,对学校周边路段,早上8点半或者9点以后再执法,下午5点以后执法。

  县公安局答复: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一直是我局交警部门的重点工作,考虑到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交警部门安排警力到校园周边维护交通秩序,允许在上下学时间段接送学生的车辆在不影响社会车辆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即停即行。驾驶人不得离开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强电动车管理

  微信网友“Aomiz Scc”:能不能管管宁海的电动车?我们开车的人就怕电动车突然跑出来,他们经常不遵守交通规则。

  县公安局答复:一、对于电动三轮车的管理,县政府已经出台了在宁海中心城区的一定区域内限制电动三轮车通行的措施。针对其他路段,交警部门目前正在对此类车辆的遵章守法程度加大管理力度。

  二、对电动二轮车的管理,交警部门正在依法对电动车随意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管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就户籍迁移、交通管理、社会治安...
·茶院乡卫生院与县第一医院内分泌...
·教室放冰块这下凉快了!
·让“土厨师”守好农村聚餐安全线
·桥头胡黄墩太极文化研究会成立
·我县中小学暑假7月5日开始
·23年扎根基层诠释医者仁心
·得力“感恩小屋”圆梦银川单亲妈妈
·待到菊花烂漫时 此地黄花分外香
·“华鼎杯”全国青年男子拳击锦标...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