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做优发展空间 畅通城市“血脉”
路网建设为美丽县城添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4日 11:13:10

  记者潘旭婷

  编者按:2014年年底,宁海被列入浙江省第一批11个美丽县城试点县(市)之一,也是宁波市唯一一个试点县(市)。宁海着力构建生态环境明秀美、空间景观品质美、功能产业活力美、人居生活和乐美、文化繁荣精致美五大战略框架,明确“一年有亮点、两年见成效、三年成示范”的建设目标,构建山、水、海、城相融的花园城市,将美丽宁海建成品质之城最美城市,把全省试点做成全国示范全球著名。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建设,宁海在城市框架、功能格局、配套设施、人居环境等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市面貌日新月异,美丽县城脱颖而出。本报自今日起开设“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打造全省最美县城”专栏,聚焦城市路网建设、绿化景观改造、地下空间开发、美丽街区打造、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以期推动宁海城市发展向更高水平加速挺进,早日实现美丽城市梦。

  “宁海高速出口前几年一直没什么变化,沿线周边环境比较差,影响宁海的‘窗口’形象。”在宁波办企业的陈伟经常往返宁波、宁海两地,他说,现在宁海高速出口开始改造提升了,真期待这座“门户”的新模样。

  宁海高速出口提升改造工程,不但对原先的道路进行了拓宽,而且还对景观方面进行了规划,工程中不但融入了具有县域气息的十里红妆红飘带人文景观,还有景观挡土墙结合疏林草地的现代景观,让走进宁海的人们通过这城市的第一张“脸”感受宁海印象。

  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命脉,也是做优城市发展空间的强力引擎。如果说一幢幢造型各异的建筑是宁海城市的肌体,那么一条条四通八达的道路则构成了这座城市的骨架。当宁海人正挥舞着生态彩笔,描绘天蓝、地绿、水清、路畅、宜居、宜业的巨画,全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宜居新空间时,人们惊奇地发现,条条大道,已经成为人们欣赏宁海之美的引领者。

  “桃源北路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几年下来,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梅林街道某企业上班的陈先生,说起桃源北路的变化一脸感慨。2010年我县对桃源北路开展改扩建,而今,这条双向八车道的道路早已成为宁海城市道路的一部分。“以前是双向四车道,现在改成八车道后宽敞了很多,再加上富有层次的绿化点缀其中,在这条路上开车简直是一种享受。”陈先生说。其实不单单是桃源北路,只要一驶出宁海高速公路出口,条条充满现代都市气息的大道,无不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宁海之美。兴海北路、平安大道、范家桥、徐霞客大道……一项项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或竣工,或即将完工,在让城市的“血脉”越来越通畅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宁海的城市品位。与此同时,我县还对周边新开发商圈如西子国际、新建小区如湖西花园等的道路设施建设加以配套,方便群众出行。

  “城市道路的提升改造,除了体现其美观畅通外,更要体现其休憩、赏目等功能性作用。”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只有一流的基础设施建设,才能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一条条现代化的城市大道,承载着打造一座城市精品形象的使命,更肩负着城市未来发展的命脉。路,已经成为宁海城市一张靓丽的“景观名片”。目前兴海路、天明湖公园一期工程打造的城市慢行系统,让市民可以沿着人行道骑行、散步;桃源北路西侧新迁建中医院旁的绿化带中新增长廊、坐凳,为等车的市民提供休憩的场所。新增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错落有致的中央绿化带,漂亮实用的长廊、座椅,道路节点区域的造型树,主干道周边村庄的整治提升,“宁海之路”越来越美。“随着时代的发展,城市道路的功能性会越来越重要。”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以后宁海也可以举行环湖马拉松比赛,市民休闲健身的地方也会越来越多。宁海的城市路网建设已经跑出了自己的“加速度”。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是小小验光师
·应急演练规范救治流程
·我县扎实推进住宿场所分色管理工作
·每一个台阶都是新的起点
·正是杨梅当红时
·强蛟,足球梦开始的地方
·就户籍迁移、交通管理、社会治安...
·茶院乡卫生院与县第一医院内分泌...
·教室放冰块这下凉快了!
·让“土厨师”守好农村聚餐安全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