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招生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7日 08:49:07

   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优选学校还是专业

  市民贺女士:平行志愿该怎样选学校与专业?

  县招生办答复:要根据自身实际具体分析。如果成绩优秀,或者毕业后想继续深造者,建议优选学科门类相对齐全、文化底蕴深厚、学术氛围浓郁的综合性大学。如果考生有明确的专业取向,选择专业实力突出的学校作为自己的志愿。

  录取考生户口迁移自主决定

  微信网友“感恩”:高考成绩总分626分,宁海县高考生户籍是否迁移大学?

  县招生办答复:录取考生是否转户口,由考生自主决定,我县考生大多不转户口。

  填报志愿是否越晚越好

  网友“哥很无聊”:填报志愿是否越晚越好?晚点填可能会了解到其他考生填报的情况。

  县招生办答复:这是不对的,因为志愿填报系统是封闭式设置的,在截止时间前任何人都看不到填报信息,更不可能统计填报数据。正确的做法是有了初步意愿就可以先上网填起来,如果意愿变了在规定时间内随时可以修改。即使已经按了“提交志愿”键也还能修改。

  成绩在一本线附近,该如何选择

  网友“神秘嘉宾”:我的高考成绩在一本线附近,现在比较纠结,是选一本学校还是二本好一点的学校?

  县招生办答复:这成绩确实比较纠结,一本学校希望不大,个人建议还是选择二本好一点的学校和专业吧。

  电子档案运行状态问题

  市民周先生:录取期间如何读懂考生的电子档案运行状态?

  县招生办答复:高校录取期间考生电子档案有六种状态:已经投档(档案已投,但院校未下载信息)、院校在阅(院校审阅档案)、预录取(等待录检审核)、预退档(等待退档审核)、录取、自由可投(未投档或已退档)。

  如何确保被心仪的学校录取

  市民王女士:如何确保被心仪的学校与专业录取?

  县招生办答复:对照欲报学校近3年投档名次号作为定位参考,预测自己能否投档。另外,还要用3年专业录取平均分与当年省控分数线的分差来分析分数线走向,调整填报策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乡野翰墨亦芬芳
·炎炎夏日杏乡小镇播撒清凉
·泉水社区首试“时间积分银行”
·古礼今用只为孩子早成才
·跃龙启动百名技师带高徒活动
·桥头胡:强化“红线”意识 护航G2...
·桥头胡:三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
·桃源: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演...
·跃龙:“居民议事厅”共建和谐社区
·河洪见缝插绿为村庄做“美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