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招生办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详解高考志愿填报窍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6月27日 08:49:07

   相关专业选择咨询

  如何理性选择专业

  微信网友“Suzy Zhang”:如果填报外省偏远重点大学,被录取的概率大吗?应该怎么选择专业?

  县招生办答复:可以选择偏远重点大学冲一下,重点放在第二批志愿填报上。怎样理性选择专业?个人意见,自己喜欢的专业就是好专业,现在的“热门”专业,四年后不一定热门,反之,“冷门”专业也如此。

  想读小语种专业

  网友“芦荟冰”:631分,文科女生,人比较外向,想读小语种,有什么外语类的大学可以报考?

  县招生办答复:631分,名次3900名左右,你可以参考前几年投档名次在3900以后的外语类学校,有些综合性大学里也有小语种专业,浙江外语学院也可以参考。关于小语种的前景,建议考生自己上网查询,以获取更准确的信息。

  有关军校推荐

  网友“吉大专”:638分,想读军校,理科,有什么学校推荐?

  县招生办答复:军校在提前批按传统志愿的方式录取,学校录取分数线偶然性大,不好预测。按你的分数建议选择要求较低的军校。

  哪些专业对数学要求低一些

  网友“珂安胜”:请问老师,国际贸易、审计、会计、金融、工商管理等这些专业,哪一些对数学要求低一些?

  县招生办答复:相对来说,国际贸易、工商管理对数学要求低一些,会计、审计、金融等专业对数学的要求都很高。

  选建筑专业好吗

  网友“梦志梦志”:我儿子特喜欢建筑,现在学建筑好就业吗?未来的走向怎么样?

  县招生办答复:建筑专业是传统专业,个人发展空间大,但比较艰苦。

  文科679分可以选哪些学校

  网友“寒嫣立雪”:女生,文科,总分679分,请问有什么学校和专业建议?

  县招生办答复:南京大学、厦门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985、211重点大学都可以考虑。至于专业,以个人兴趣为主,如语言类、经济类都可以选择。

  土木工程专业选择

  网友“飘逸之云”:理科649分,可选哪些学校的土木工程专业?

  县招生办答复:省内有浙江理工大学等可供选择,省外可选择中国地质大学、南昌大学、兰州大学等。

  建筑类、外语类院校选择

  微信网友”Ai R”:理科665分想读建筑系、土木工程、外语,有什么学校可以推荐一下?

  县招生办答复:建筑类可以选择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等学校。外语类建议到211综合性大学里选择。

  新闻专业选择

  网友“沿途的风景”:文科高出一本线20分,想读新闻专业,有什么学校可以选择?

  县招生办答复:在一本线院校选择新闻专业余地较小,浙江传媒大学、长安大学可以冲一下。如果要读一本学校,建议另选专业。

  (记者陈静珠整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乡野翰墨亦芬芳
·炎炎夏日杏乡小镇播撒清凉
·泉水社区首试“时间积分银行”
·古礼今用只为孩子早成才
·跃龙启动百名技师带高徒活动
·桥头胡:强化“红线”意识 护航G2...
·桥头胡:三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
·桃源:举办“信仰的力量”主题演...
·跃龙:“居民议事厅”共建和谐社区
·河洪见缝插绿为村庄做“美容”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