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城乡候车亭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招投标
力争7月底开工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7日 08:42:24

  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赵士超

  城乡候车亭效果图

  近期,网友“涛涛不绝”在百姓事马上办咨询,城乡客运候车亭和场站至今未全面开工建设,导致招手停车依然普遍存在。何时才能实现按站停靠,以杜绝招手即停,解决这一巨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从县交通部门了解到,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后,我县城乡候车亭提升改造和场站建设由县交通集团负责建设,正稳步推进。目前,城乡候车亭提升改造项目已完成现场勘查确认、施工图设计、立项、公示招标等工作,招投标工作已于7月4日完成,力争7月底前开工建设。项目工期为1年,按照先城区内、再按东南西北各区域逐步建设。项目竣工后,候车亭将从现有的1300余个改造增加至1800余个,广大市民乘车将更加便利。同时,交通部门将加强管理,严格按站停靠,杜绝挥手即停的现象。

  目前,新的城区、城乡候车亭样式均已确定。据介绍,城乡候车亭主体材料为镀锌铜板,外喷车用金属漆,拥有广告灯箱、座椅等设施,顶部还装有光伏组件,用于灯箱供电。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候车亭还印有二维码,乘客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及时了解车辆到站预报信息。城区候车亭则根据场地大小等因素,设计了三个不同的款式,满足不同的需求。

  那么,我县公交场站建设得怎么样了呢?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应建科告诉记者,我县已完成金水路公交首末站、4S店首末站、客运西站、客运中心等场站建设,其中大家比较关注的客运中心也即将投入使用。下一步,还将改造兴宁中路枢纽站、南门首末站、客运东站,推进客运南站、北站等场站建设,花山公交首末站力争在8月开工建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瑞典产品实现宁海制造
·刀尖上舞者畅通生命脊梁
·征兵初检全面展开
·第三期新世纪发展论坛暨县委中心...
·市“三居”办赴我县调研“三居”...
·省文明办来我县调研农村乡风文明...
·全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防御今年第1...
·乔传秀来我县调研湾区开发和保护
·普惠金融 农村先行
·工行“融e联”轻松“屏蔽”假短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