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活了70多年,从没见过这么好的医生”
——记县城关医院中医科医生高凯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08日 08:46:46

  图为高医生正在为患者扎针治疗。

  见习记者潘璐璐  通讯员王珍珍薛瑜

  针灸医生高凯杰的朋友圈里,有一幅“踏雪寻梅”图,引不少网友纷纷点赞评论。但这幅图并不是画出来的,而是他给自己做针灸疗法时滴血而成。高凯杰说:我若不扎自己,如何扎病人?

  有一天高凯杰长了麦粒肿,首先想到的就是针灸治疗。左眼肿了就扎左脚脚趾,结果血滴在了餐巾纸上。他突然就萌发了一个念头,顺手“画”下了一幅“踏雪寻梅”图。“针灸疗法和刺血疗法都是中医里比较耐人寻味的治疗,每次看古书学到‘神奇’的穴位时,就想立马尝试和感受一下,这时候自己无疑成了最好的试验对象。”高凯杰说,通过变换角度和深浅,感受穴位的刺激带来的身体变化,才能体会到真正的针感。

  在多年的研读和实践中,高凯杰的医术日益见长,慕名而来的患者更是络绎不绝。20多平方米的诊室里站满了人,12张病床一天轮换5批患者。特意从西店赶来的赵阿姨说,自去年年底她就开始咳嗽,看遍了医生吃遍了药,就是不见好。半个月前,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找高医生,结果当晚就睡了个安稳觉。同样立竿见影的效果还发生在胡女士身上,她的右手腕因锻炼而扭伤,拿个包都疼,在高医生扎下第一针后,胀痛已久的手腕瞬间疏通了。

  除了对高医生医术的夸赞,更多患者显露了对他的心疼。从早到晚,他几乎挨不着凳子,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每天要换三四套衣服,中饭总是一口水一口馒头应付了事,还为经济拮据的患者自掏腰包。有位患者说,活了70多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好的医生,我们既希望媒体报道,又不希望报道。就怕到时候高医生的门槛要被踏破啊!面对患者的夸赞,高凯杰只是腼腆一笑,他说,我希望家人生病时,医生能好好对待他们,将心比心,我也要认真对待患者,这是做人的原则。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海面作业船只回港避风
·“宁波模具园杯”好新闻大赛揭晓
·中国华东实木家具总部基地评审会...
·兰溪市政府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县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我县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我县与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
·南昌市青山湖区党政代表团来宁海...
·传递敬老正能量 共圆养老新梦想
·小学教师张翎飞:十四载义务守护...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