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许家山村入选全国100个“最美古村落”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12日 08:29:29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王同琼娄真珺)近日,第六届全国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发布了全国100个“最美古村落”公益榜单,我县茶院乡许家山村成功入选,成为宁波市惟一入围的古村落。

  许家山村位于我县东部、茶院乡西部,平均海拔200米,空气清新,是一个“天然氧吧”,也是宁波市内现有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更是浙东沿海山地石屋建筑群落的典范。一走进村庄,只见村内环境幽静、石屋建造独特,沿着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卵石路漫步,仿佛便走进了“石头王国”,带来浓浓的山村气息。该村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和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保护和有序开发下,昔日无人问津的许家山村已摇身一变成了“香饽饽”,不仅让千年古村落焕发了新生机,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游玩,带来了无限的商机。据统计,仅2016年上半年,许家山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收入超100万元。

  “‘中国最美古村落’称号的获得,将进一步提升许家山石头村的知名度,从而带动我们村的乡村旅游发展。”对于未来的发展,许家山人信心满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棚户改造改出美丽新县城
·缑城老西门拾遗
·为青少年暑期撑起“平安伞”
·检查施工保安全
·桥头胡筑牢安全生产首道“防护关”
·跃龙街道成立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
·浦西社区城乡居民医保“全速前行...
·华庭社区来了个爱心实践团
·桥头胡实名制登记为农家乐保驾护航
·梅林街道“一村一花”打造花卉大道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