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节能减排增效益 清洁生产促发展
跃龙企业持续推进节能降耗促绿色发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5日 08:57: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童藕荷) “公司原来每月用煤基本在百余吨以上,通过实施清洁生产,对生产车间进行脱硫和蒸汽回收等工艺改造后,现在每月用煤只需80吨,能耗降低达20%,同时也降低了生产成本。”近日,宁波南方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彪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年,跃龙街道一批企业不惜血本,实施清洁生产,降低能耗节能减排成效显著,目前全街道清洁生产企业累计已达到26家。

  据悉,近年来,跃龙街道围绕节能减排任务,积极推进清洁生产,按照“节能、降耗、减污、增效”清洁生产目标,积极鼓励辖区生产企业结合企业实际,重点从原辅材料和能源替代、技术工艺改造、设备维护更新、过程控制、管理制度等方面着手,从生产源头及过程中削减污染,提高产品转化率,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经济效益。宁波爱文易成文具有限公司是全县首批推广清洁生产的企业,10年前,该公司就启动清洁生产,一开始也碰到了很大阻力,在成立了强有力的推进班子和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排摸基础上,先从无低费方案着手,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来转变员工的思想观念。比如对习以为常的手提箱车间,仅投资8.4万元采用流水线作业模式后,该车间即提高作业效率3倍,减少报废60%,并可年产生经济效益25万元。实施清洁生产尝到甜头后,该公司每年都要投入资金用于清洁生产。

  如今,该街道志清实业、天普汽配、乐星电器、万安股份、派灵实业、大鹏模塑、辉煌机械、大洋实业、佳比佳工贸等26家工业企业累计投入资金8000多万元用于推广清洁生产设备工艺技术改造,节能减排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每年为企业创造了一笔不菲的经济效益。据跃龙街道工贸科长叶海永介绍,今年全街道又有2家工业企业将创建清洁生产达标任务。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堂团扇制作课
·梅林街道精准服务进企业
·桥头胡总工会举办“两学一做”知...
·跃龙企业持续推进节能降耗促绿色...
·跃龙社区“诊疗室”及时解民忧
·兴海社区“两学一做”正当时 党建...
·桥头胡“以查促改”打造精品聊天...
·梅林街道重大项目建设“灿若夏花”
·仰望星空
·力洋中心卫生院精心护理 悬一线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