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跟着法院去执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05日 08:58:57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金萍余亚亚

  日前,县法院开展“跟着法院去执行——夏季集中执行”活动,邀请了当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检察院民行科和新闻媒体、社会公众20余人,监督、见证法院执行过程。这些案件中是否有隐情?执行中又会碰到什么困难?让我们跟着法院执行人员去看看。

  时间:8:00

  地点:跃龙街道水车上园村

  【案情回顾】

  2015年10月,原告陈某与被告葛某因排除妨害纠纷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葛某于2015年12月底前,拆除与陈某的房屋髟墙之间滴水沟的隔墙,拆除其靠近陈某房屋东髟宽35厘米的车门立柱及顶部。2016年1月,县法院向葛某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依法履行义务,但是葛某不愿主动执行。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沟通,最终葛某表示可以接受由法院进行执行。由于此案涉及拆除隔墙、车门立柱等问题,执行较为复杂,执行人员进行了多次排摸,组织讨论后,制定了执行方案。

  【现场直击】

  上午8点,执行人员到达葛某的家中,在代表委员和媒体见证下,对该案进行强制执行。施工人员搬来了砖和水泥,葛某和其女儿则表情平和,站在一边看工人在自家砌砖、立柱、拆墙。中午12点,拆除工作顺利结束。

  “刚才这家人的女儿还跟我说拆墙、立柱这些事让法院来做,真是太麻烦法院了。”一名政协委员表示,被执行人的态度之平和出乎她的意料。“其实一开始葛某是坚决不同意拆的,我们调解了多次,终于做通了工作。”面对委员的惊讶,法院执行人员笑着解释。

  【法官说法】

  县法院执行局的薛俊波介绍说,涉及邻里纠纷的执行案子其实不多,但是执行起来却不容易。邻里纠纷一般是涉及通行、通风、采光、排水等,案件当事人身份特殊,大都是邻居,甚至部分还是亲戚,生产生活关系比较复杂。在进入诉讼程序前,必定通过各种途径调解而达不成协议,所以矛盾较深,对抗激烈。

  由于排除妨害案件是对被执行人行为的执行,执行风险大,周期长,法院在执行此类案件时,往往牵涉大量的人力、精力,需要详细制定执行方案,排摸和评估风险,同时又要花较多的心思做当事人的工作,不仅要执行到位,还要缓解双方的矛盾,才能确保执行顺利进行。

 [1] [2] [3] [4] [5]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插花献医生
·放射自助打印机入驻县第一医院
·只要你在宁海居住6个月以上这些公...
·医护人员23个日夜守护 让老人从命...
·生命通道的守护者
·跟着法院去执行
·遨游海洋世界
·盛夏送清凉
·力洋加大幼鱼保护和伏休监管
·设奖500万元助推民宿经济跨越发展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