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力洋镇“最美阿婆”义务劳动六年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15日 08:46:31

  记者黄浓珍通讯员景增杰

  天刚蒙蒙亮,力洋镇海头村老年活动中心“同乐园”里就传出了沙沙的扫地声,不一会门开了,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拿着扫帚清扫外面的小路。这两位老人名叫施小翠、金南美,每天除了清扫道路外,她们还义务承包擦桌子、烧开水等工作。

  两位老人一干就是六年,每天如此,年复一年。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要这样坚持时,老人的回答很朴实:“‘同乐园’经常有村民过来拉家常,坐下喝杯茶,环境差了可不行,我们把这里整得清爽干净些,让人觉得像在自己家里一样。”

  其实,两位老人年事已高,生活非常不易。年长一点的施小翠,今年81岁,37年党龄,丈夫患病多年,行动不便,生活起居需要靠她来照顾。金南美今年76岁,53年党龄,丈夫去世20多年,儿女也不在身边,家里家外都要靠她一个人打理。

  虽然生活不易,但却并没有让施小翠和金南美放弃对“同乐园”的打理和奉献。六年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两位老人把“同乐园”当成自己的家,全年无休地坚持打扫庭院、整理器具、烧茶送水,让来到这里活动的乡亲,总能感受到家的舒适和温暖。每当听到乡亲们的欢声笑语,两位老人的脸上也不禁乐开了花,朴实的老人心里明白这是对她们辛勤付出的肯定和对她们作为老党员发挥余热的赞扬。今年,这两位老人还被评为力洋镇“最美阿婆”。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预告
·“活到老,服务到老”
·开展征兵政审家访 应征青年接受...
·我县率先引入“无人机”助阵森林...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森林温泉小镇再现“风淡云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重要情况通报会
·抓住转型升级“牛鼻子” 走出创新...
·一个人和一幅画
·生活的“摔打”成就了柔道场上的...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