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高层住宅水表空转 市民遭遇“被用水”
水务集团:多由水管内空气滞留引起,相关水费可退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23日 08:52:48

  记者潘璐璐

  近日,家住东泽园的万女士打进“百姓事马上办”热线,说新房子还在装修阶段没有入住,却发现水表已经产生用水量。进出水阀门开着水表走得快些,反之慢些,但都会产生用水量。滴水未用却要交水费,这让万女士很难接受。

  记者随后来到东泽园物业管理处询问情况。工作人员介绍,今年7月份万女士多次向物业反映水表空转的问题,住在万女士对门的业主家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且这两户人家均未入住。随后,物业人员带着记者进行了实地查看,万女士家在顶层11楼,水表箱进出口阀门都已关闭,梅花指针停止转动,水表计数器显示35立方米。物业人员说,在刚发现问题时,即使关上进出口阀门,计数器依然在缓慢增加。县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曾来查看,但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记者带着疑惑来到了县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科科长竺兆宾向记者作出了解释。在不用水的情况下,如果梅花指针连续匀速向一个方向转动,可判定为漏水。如果指针时走时停或来回转动,可以初步判定水管内有气体滞留。当各户都不用水,管道内水压大,空气被压缩。当其他住户开始用水,管道内压力减小,气体膨胀,推着梅花指针来回转动,从而引起计数器数值变化,简单说就是水管内有气体排不出来。解决办法通常有三种,第一,入住后及时放水排气,或者在水表出口安装一个止回阀,让空气只进不出。第二,户主应查看室内管道是否有改动,存在管道盲端,特别是厨房和卫生间,需去除这段盲端管道。第三,有些家庭安装了热水器,由于冷热压力不同,也会造成气体滞留的现象。

  竺兆宾说,此类现象多发生在高层住户或某截水管顶端住户中,一个月能接到20多例咨询,比较常见,通常用户入住后就能顺利解决。对于产生的“问题”水费,市民只要到县水务集团如实说明就可消单。市民如有用水疑问可致电65550018咨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心人士情系困难老人
·高速公路也要单双号限行了
·抓早抓小 以谈促廉
·红心火龙果成熟上市
·夏秋交替,谨防虫媒传染病
·陈滨美术作品展在童衍方艺术馆开展
·高层住宅水表空转 市民遭遇“被...
·尽量绕行、减速慢行,不要超车、...
·茶院党员干部学《中国共产党问责...
·县行政服务中心城管窗口首建“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