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在大地上行走 太阳月亮星星都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26日 09:04:56

  ●记者赵燕见习记者冯雯雯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道出了许多人的心声。想去浪漫的巴黎,想去苏格拉底的希腊,想去徐志摩诗中的康桥……这些让人光想想就觉得浪漫的事,在90后宁海女孩季于晴的生活里,都已经变成了现实。

  她从书本上获得知识,从旅行中领悟人生。她说,旅行不仅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诗意和远方”。4年时间,她走过10多个国家,除了收获一路风光,更看到了这个世界的有趣和美好。

  一组照片,让她一夜窜红

  今年7月18日,季于晴在微博上发表了一组照片,请外国友人用手指拼出“Hi,China”。此组照片不仅让她在微博界窜红,而且引来了各大媒体的关注,腾讯网、搜狐网、新浪网、中国网、新蓝网;钱江晚报、扬子晚报、宁波晚报等都进行了报道,介绍她从18岁开始出国旅行,4年时间已经走过英国、新加坡、俄罗斯等10多个国家。

  报道出来后,22岁、10多个国家……这些吸引眼球的元素,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诸多讨论,有人甚至断定她是富二代或者有个很有钱的男朋友。对此,季于晴十分无奈。

  22岁的季于晴生于普通家庭,是浙江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大三学生。她是一个爱好旅行的姑娘,以前只是单纯欣赏沿途风光,今年,在父母的支持下,她买了一部相机,将旅行和摄影两种爱好合二为一。

  今年暑假,用多年实习挣来的工资,季于晴第二次来到澳洲。新买的相机,让她格外留意身边的美好,并把途中遇到的所有趣事都记录下来。

  这时,一个大胆的念头油然而生:可以把拍摄与祖国相结合,向外国友人介绍中国。于是,“Hi,China”这一主题创意就产生了。这组照片拍摄了不同年龄、不同国籍的外国友人,用手指各自拼出一个字母,最后合成“Hi,China”。

  季于晴邀请外国友人用手指拼出“Hi China”。

  “走了很多国家,我觉得‘Hi,China’这个主题可以把祖国带到全世界。”季于晴说,“当外国友人都好奇我在做什么时,我会告诉他们我的主题,接着就会很自然地聊起中国的历史文化。”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愿怀忠诚报家国
·宁海元素亮相G20
·宁海中学185名品学兼优学生受奖励
·我县全力补齐人才发展环境短板
·西店借助“聊天长廊”掀起农村党...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
·我县申报中国古村落文化遗产研究...
·聚心聚力 提标提速 争创中国最美...
·爱心书包送真情
·笔墨飘香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